当前时间: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言一行暖民心。一直以来,董东煤业公司本着“依靠职工办企业,办好企业为职工”的宗旨,从“实”处着眼,不断优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拿出为民办大事的态度,着力做好一件件民生实事。

澡堂环境好了 心情也舒畅

“工作一天,能在舒适、温馨的洗浴环境中洗个热水澡,真是让人身心愉悦。”

“是啊,公司这件事办得真漂亮!”

……

职工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升级改造后的洗浴环境。

职工澡堂环境差、洗浴设施老化一直都是职工急盼解决的焦点问题。该公司广泛征集职工群众意见建议,于今年10月份对职工澡堂进行硬件升级、软件扩容,竭力创造舒适的洗浴环境。同时,出台最新管理规定,严格监测澡堂卫生状况,让曾经的脏乱差一去不复返。

“这次改造,我们对墙面进行了整体粉刷,增设了休息室,更换供水管道90m、排水管道80m,更新淋浴设施30套,更换衣柜125个,为职工打造了一个安全、干净、舒适的洗浴环境。”该公司环保后勤部副部长张大江介绍说。

应急小药箱 折射大幸福

“公司配发的‘应急药箱’真好,药品齐全,我们有时候不小心磕碰到,用这里面的东西简单包扎,就能避免伤口感染,心里可踏实了。”机电队职工史晓东看着眼前的药箱,不由竖起了大拇指。

该公司结合实际,为各单位配发了“应急药箱”,药箱虽小,但“内涵”丰富,配备有板蓝根颗粒、创可贴、防护口罩、消毒液、纱布、碘伏、感冒药等应急医用药品,方便职工遇到意外伤害、头痛发热、肠胃不适等突发状况时应急使用。

“小药箱”折射“大幸福”,大家看在眼里喜在心上。该公司工会副主席李辉说,“箱子不大,用处可不小,一旦工作中出现身体不适或突发伤病情况,再也不用担心了。”

为最大限度发挥“爱心药箱”作用,该公司还根据季节变化和实际需求,及时对药箱物资进行补充与更新,确保药品充足、有效。

焊烟集中净化 排走心头忧

走进该公司机电车间,火热的工作场面依旧,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曾经因铆焊、切割产生的烟雾一去不复返,工作人员笑着指了指身旁的焊烟净化器,“全是它们的功劳。”

为解决刺激性气体对车间职工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该公司以企业“发展点”和群众“关注点”为导向,经过调研走访,为机电车间购置两台大功率焊烟净化器。该设备具备可移动、伸缩性强、活动区域广、净化效果好等优点,能够完全满足日常电焊作业需求。

“别小瞧这两台焊烟净化器,干活的时候只要一打开,烟雾瞬间就被吸走了。”目睹和见证了车间变迁的机电车间主任连义民最有发言权。

看着改善过后的作业环境,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纷纷点赞叫好!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