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1月25日上午,西卓煤矿1509智能化综采工作面设备安装启动仪式在该矿副立井井口举行。该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及基层区队职工代表参加,共同见证该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幕。

12时,一辆乘载液压支架的电瓶车缓缓驶入井口,在施工人员的精心配合下,1509智能化综采工作面第一台综采支架成功入井,正式拉开该矿首个智能化工作面设备安装的序幕。

为加快1509智能化综采工作面设备安装时速,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该矿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1509智能化综采工作面设备安装工作进行周密安排与部署,精心制定施工作业计划,编制施工技术方案及保障措施,科学整合人力和技术优势,确保设备安装工作如期完成。目前,1509智能化综采工作面采煤机、刮板输送机已顺利入井,剩余140余根液压支架将按照原定计划,陆续运输至井下综采工作面。

据了解,1509智能化综采工作面配备电液控制系统、综合自动化控制系统、远距离供液系统、视频检测系统、语音通讯控制系统等智能化子系统,具备采煤机、刮板输送机、液压支架、泵站、顺槽皮带等设备的数据监测和远程控制功能,可在顺槽集控中心和地面调度集控室实现单机控制、一键启停、自动截割、工作面自动找直、故障诊断、数据上传、工作面设备运行状态视频监控等功能。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