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10-07     作者:李鹏     来源:电力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配电箱运行正常,负荷正常。”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电力分公司包片领导和社区电工对辖区配电设备进行认真巡查。

国庆节前夕,为了让矿井用上安全电、居民用上满意电,电力分公司认真筹备、积极部署,精心制定保供电方案,每日近60人坚守在电力调度中心和各个变电站,用电力人特有的方式为祖国庆生,为保障电网稳定运行默默奉献。

时刻坚守

“今天穿秋裤没?”

“这几天气温受连阴雨影响降低了15℃,我昨天都穿上秋裤了,现在就想着能早日集中供暖……”在矸石电厂,热力人正坚守岗位,利用供暖前近一个月时间,对供暖管网、环保系统、电气设备、锅炉本体及配套设备等进行全面消缺,切实打好设备检修仗,做好冬季供暖前的准备工作。

崔永锋深入西荷小区至董家河河道斜井隧道内,全面检修该段管道。准备相关工器具、接引临时用电电源、拆卸设备……隧道内湿潮的空气和逼仄的空间,让人倍感压抑,但崔永锋并未停止手中工作,他说:“供暖事关千家万户,我只是做好本职工作。”

雷磊在33米高的脱硫塔内为塔身内壁做至关重要的防腐材料涂覆,为供暖系统正常运行、环保达标排放打下坚实基础。他说:“作为环保脱硫专业负责人,不仅仅是保障供暖正常运行,更重要的是做好细节管控,确保锅炉启动时每一项数据达标。”

王建作为锅炉班班长,是工作二十余年的资深“锅炉通”。他正在与外委施工人员一起探讨研究锅炉炉膛技改工作,积极和施工队优化方案,提升检修效率。他说:“锅炉是供暖的重要设备,针对去年供暖期间设备运行存在问题,在今年的检修工作中,我们将其列入整改范围,经过多方协调,确定了解决方案,确保将每台锅炉保养至最佳状态。”

还有王培锋、张斌、魏建浩、芦胜利……他们把电厂当做自己的家,对周期性试运电气设备进行一一排查,对设备标注信息进行再次确认,共消除设备隐患4处,更换备品备件9个;紧盯现场安全管理,深入锅炉、输煤大修现场,协调排除检修工作中的各类突发问题,并对每日开工方案、计划进行再研究再细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每项电气检修工作,保障集中供暖设备在检修冲刺阶段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目前,该中心已完成集中供暖系统检修总进度的75%。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