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针对高温天气,多经公司以关心关爱职工,保障职工身心健康为着力点,开出“凉方”, 连施“凉策”,全力以赴做好基层生产厂点高温季节的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实际、精心部署,通过开“凉方”、施“凉策”,多措并举将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保障施工人员身体健康。

夏送清凉有力度

“王师傅,来喝碗绿豆汤解解渴。”

“这么热的天,你们辛苦了,一定要注意防暑哦!”

“这几天天气虽然很热,一块清凉西瓜和一杯绿豆汤下肚,还是感觉很凉爽。感谢领导对我们的关心,我们的工作热情更高了。”正在建材支护分公司车间工作的陈兴林开心地说道。

时值炎炎夏日,酷暑三伏,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维护广大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高温期间职工劳动保护工作,推动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多经公司工作人员在公司主要领导的带领下,购买了冰糖、西瓜、绿豆、饮料、矿泉水等清凉用品,分别到公司各基层厂点向在酷暑中坚守工作一线的职工送去一份清凉,一份关爱,向奋战在一线的工友们表示关怀,确保健康度夏。


设备检查有速度

针对高温天气用电频次较多,设备极易发生老化的现象,一方面该公司加大对办公区域、出租商铺商户用电等设备设施安检力度检查、维护和保养,发现隐患问题及时进行维修更换,防止因高温造成线路短路等用电事故,确保设备不带病作业、不超负荷作业,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机电设备“清凉”安全;另一方面在夏季空调使用频率高的情况下,为给职工提供安全清凉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每月组织一次对所有的空调进行检查维护排查,并定期对空调过滤网拆卸清洗,清除灰尘杂质,确保空调的制冷效果,防止因高温造成用电安全事故。


施工现场有凉度

“我们组织专业人员不间断对施工工地监督检查,严格执行高温天气的各项规定,当气温达到35度时,严格实行人员轮换制度,当气温高于40度时,停止一切施工作业,更大限度地保证职工身心健康。”来自建筑安装分公司经理王飞龙在澄合宾馆施工现场说道。

为应对高温天气,建筑安装分公司施工项目部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方法或轮换作业的办法,科学合理安排工人上下班时间,减轻高温天气工作强度,避免高温日照曝晒、疲劳作业,使员工劳逸结合、有足够的休息时间,确保公司安全生产。


防暑宣传有宽度

该公司充分利用QQ办公群、微信办公群、班前会等方式,向职工积极宣传夏季高温天气防暑小贴士、降温急救等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员工及时补充水分、加强运动锻炼,增强员工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和自我防护的安全保健意识。同时,定期组织团员青年到公司机关、印务车间、建材支护车间和建筑施工现场,进行有针对性的开展高温季节安全作业、防暑降温、疾病防控、现场急救等知识专题培训,提高职工应对高温天气下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的应变、处置能力。


开“凉方”、施“凉策”。不仅使员工感受到了组织上的温暖,更是极大地激发了员工爱岗敬业的热情和凝聚力,增强了员工们的归属感。下一步,该公司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开展讲解防暑降温以及中暑后的急救相关知识,切实增强大家的防暑自救能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夏季安全生产,更好地为公司的经济发展再添臂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