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近日,由于持续性暴雨,河南大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影响。电力分公司在关注着同胞安危的同时,也加强了自身对自然灾害警惕心。

7月21日,电力分公司通过早会,再度向全体干部职工强调了做好“雨季三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时刻紧绷“ 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思想之弦,并由车间负责人现场落实,做好随时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

热力车间未雨绸缪对防汛抗洪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 一是对厂内外排洪系统进行检查。车间对厂内排水管道枯叶进行了清理,对厂区及渣场外围泄洪沟渠周边杂草进行清除,对水毁地点进行了人工填补和拓宽,保障了厂区及渣场防汛能力。二是消除厂内建筑物的隐患,由车间对主厂房彩钢顶的结构完整性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各接口密闭性和焊缝有无脱开,避免大风掀顶和厂房内漏雨,同时清理了房顶杂物,房顶排水口进行了检查和疏通,确保雨天排水通畅。三是保障一级管网系统及二级站防汛安全。由技术人员对全线一级管网进行巡查,大家克服管道井内湿热环境,牺牲吃饭和午休时间,对9.7公里一级管网进行了巡视,清查处理沿全线隐患,同时对沿线二级站进行了清扫整理,对二级站房屋及设备进行了检查,让防汛安全始终可控。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防汛防洪隐患排查整治,细化实化各项备汛措施,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整改不停”,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