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活动开展以来,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华宇公司将安全生产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坚持为职工、为一线办实事解难事,确保公司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

问需于项目,聚焦生产解难题

调研中,部分项目经理提出在施工过程中,钻孔内部情况不明,出现卡钻、夹钻等情况只能凭借经验处理,影响施工工期。还有下放孔位要用到罗盘,但罗盘经常受到磁场、铁器影响,导致下放孔位不精准,影响施工质量等问题。

为解决这些生产难题,该公司班子成员深入各施工项目部通过广泛调研,详细记录各钻孔施工情况,了解制约项目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方案。今年分别采购了ZKX-100型矿用钻孔成像轨迹检测仪一台、YHZ90/360型矿用本安型钻孔开孔定位仪一台、ZBL3/4-5.5LG型砂浆注浆泵两台、2ZBQS12/6型矿用气动双液注浆泵三台,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灾害治理的能力和施工质量,施工效率明显提升。

“开孔定向仪不但具有下放孔位参数精准、误差小等优点,而且与罗盘相比较无技术门槛,班组长和工人均可操作。”项目经理赵彬说道。

问计于干部,精准施策保安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叶总在“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上的讲话”精神,分析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难点问题,该公司开展了“学党史 强意识 促安全 助推企业安全生产”主题研讨活动。

安全研讨中,来自该公司安全管理部门的8位同志,围绕当前安全生产中如何提高人员素质、强化现场管理、强化安全意识等方面,深入剖析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为抓好安全生产想办法、定措施,确保公司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同时,该公司领导强调安全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真正把“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做到知责、履责、担责;要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关键部位和重点领域,加大现场管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及行为管控力度,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问需于职工,强化意识除隐患

在项目施工作业中,职工的不安全行为是安全管理的重点和难点。为解决这一难题,该公司通过完善制度、提醒教育、隐患排查相结合的方式,为安全工作“上保险”。

该公司修订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使干部职工明确各自安全责任,举办职业健康安全教育培训班、反“三违”专题教育活动,通过教学授课、现场实操、考试答题和面对面帮教的方式,进一步提升职工的职业卫生素质和安全防范意识。定期开展班前会安全督查,安全管理人员通过视频和现场参与的方式,对各项目部班前会流程、工作安排、安全注意事项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不断完善班前会程序,提高班前会质量。同时,开展干部包联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隐患排查活动,全力做到安全监督检查无盲区、无死角,保障公司安全生产。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