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多年来,山阳煤矿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和澄合矿业公司决策部署,突出党建引领、紧抓安全生产、坚持绿色优先,用“三色”行动绘就出山阳蓬勃发展的崭新画卷。

红色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始以来,山阳煤矿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十大特色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健全责任机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8大方面32项任务清单,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引导党员线上线下看党史故事、听党史故事、讲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各层面延伸。同时,该公司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周边红色教育基地4批次,观看了系列红色电影,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发扬好,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矿区“热”起来,掀起学习党史的“红色热浪”。

黄色行动——安全生产警示牌

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开展期间,该公司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目标,以“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为主线,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强化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深化开展理论学习培训;组织志愿者深入区队、一线发放安全宣传单,全面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开展班前会安全宣讲活动,并采取现场提问、抢答、职工互动的有奖竞答形式,让职工养成自觉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基石。公司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响鼓重锤压实责任,在矿区营造出浓厚氛围,促进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绿色行动——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

初夏的山阳矿区绿意浓浓、生机勃勃。近年来,该公司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创建绿色矿山为目标,先后建成了矿井水处理站、生活污水处理站,及时对矿区生产及生活污水进行回收、处理、再利用。三台洒水车每日定时在矿区进行洒水作业,在喷淋降尘的同时达到植被绿化的目的。针对矿区环境优化,该公司常态化植树、种草、种花,每周组织人员对全矿环境卫生进行检查评比,不断打造绿色花园矿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绿色成为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