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李海川,男,汉族,1985年12月出生,陕西渭南合阳人,2008年6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西卓煤矿机电部部长。先后荣获2019年度矿“四优党员”、2020年度矿“最美员工”等荣誉称号,由他参与创新的“热交换系统改造”项目荣获澄合矿业公司科技创新奖。

2019年7月,他怀着对新建矿井的期许,对智能化矿井的向往,满怀欣喜的来到陕煤澄合矿业有限公司西卓煤矿。

参加工作以来,作为机电部负责人,他把矿井“四化建设”作为奋斗目标,用所学专业知识,为矿井建设扫除各类发展障碍。上班期间,他跑现场、入井入巷,检查机电设备运行情况;下班时间,他伏在办公桌前,学理论、搞钻研,对照图纸研究设备参数。从参与矿井顶层设计、设备方案选型、招投标、图纸审核、协议签订,再到设备验收、安装、调试和运行,整个工作过程,他寸步不离,充分彰显出党员先锋本色。

在主立井安装工作中,他不辞辛劳跑现场、赶工期、促安全,定期深入参建项目部、监理单位走访调研,听取意见和建议,为矿井建设出谋划策。围绕就如何加快主立井安装时速、人员和设备投入、现场作业安全保障等问题召开协调会议,在他努力下,双方单位相继抽调精兵强将,成立项目建设“技术尖刀连”、主立井提升系统安装工程管理小组,专门负责协调施工组织、提供技术支撑、破解施工难题、保证工程安全质量,助推主立井安装工程建设时速。在他的带领下,机电部和参建项目部各级技术管理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继攻克主立井提升机房地下电缆桥架安装设计修改、主立井提升机主轴穿电机定子接头改造、主立井提升机空载调试临时降温、主立井提升机振动监测系统优化运用等16个施工技术难题,高质量完成矿业公司下达的目标与任务,为矿井高效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2019年至今,他带领机电部技术管理人员先后完成地面供电系统、洗浴系统、静压水系统及主立井安装等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工作,累计成功排查机电设备故障30余次,确保了机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为职工安全和矿井平稳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如今的他作为西卓新生力量,为矿井“四化建设”奉献着自身的光和热。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