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电力分公司认真落实矿业公司煤炭产能保供稳价工作部署,在深刻吸取供电安全事故教训后,全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政治大行动,做细检修技改活,矿井安全生产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思想整治大行动  提升安全履职责任感

“坚持文化、勤奋文化、尊严文化、团结文化,这’四个电力文化’我们电力人都应该具备。面对连续发生的多起供电责任事故,此刻我们更要知耻而后勇,端正责任价值观,为企业后半年安全生产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电力分公司供电网络安全专项工作会上,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武国平正勉励广大干部职工牢记供电事故教训,反思工作缺失与不足,激励全员转变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验证自我价值。

四场次的安全形势教育会后,该公司修订完善了《管理人员安全承包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3项; 设立了职工学习教育中心,对无法胜任原岗位工作的人员、不服从岗位调动和工作安排的人员、有“三违”行为造成或者可能带来不良后果的人员,实行离岗再教育;在每日的早调度例会上,引入“当日风险研判、昨日风险管控”机制,提升管理人员风险研判能力,将风险防控纳入超前管理中;同时,树立“无计划停电就是事故”、“重大安全隐患就是事故”、“重大安全涉险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将供电安全管理再提档升级,全力以赴保障供电设备、电网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做细检修技改活  提升电网设备可靠性

当前,在澄合百里供电线路和广阔的供电管辖区域内,活跃着登杆检修的外线电工、精密检测的修试检修人员和驻守110kV王村变电站综自改造近30天的技改人员,“三组成员”分工明确、做细做精每项工作任务,提升了电网设备的可靠性。


外线工作人员结合夏季高温和雷雨特殊天气,提前做好应对防范工作,由线路包片领导干部和外线人员组成的巡线分队加强供电线路日常巡查,将架设在易发生滑坡、煤矿采空区、交通枢纽的供电线路作为巡查重点,利用“无人机”、测量水准仪开展重点线路巡护工作,提前加固塔杆、夯实塔基,严防因特殊天气导致倒杆断线故障,保障供电线路可靠运行。


修试检修人员在高效完成变电站“春检”工作后,对全矿区承运的十余家单位开展修试检修工作,累计发现治理设备缺陷30余条,提升了供电用户供电质量。

在110kV王村变电站综自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该公司加强与上级供电单位和供电用户的联系沟通,尤其在有计划的倒电源时段,第一时间告知矿井单位,提前做好应急方案,预防大面积停电事故和次生衍生灾害的发生。该公司选派精兵强将驻站盯守技改进度,电调中心与变电站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了项目技改期间对供电突发事件实时监测、及时预警、快速反应的能力,该项技改已完成项目进度的90%。


电力分公司作为澄合矿区和榆北矿区供电服务单位,始终突出抓好矿区电网安全和电力稳定供应,强化基础管理,不断改善系统设备实现监测智能化,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水平,为服务的矿区打好“保供稳价”攻坚战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