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他不惧困难,团结同事,敢于担当,怀着对工作的强烈责任感,对企业的感恩,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他所热爱的岗位上;他曾多次在铁运分公司举办的各种技能比拼,安全知识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同事们的交口称赞;他任劳任怨,不求回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并于2021年4月荣获澄城县县团委举办的第四届“澄城好青年”荣誉称号。他就是铁运分公司二矿车站安全员杨智勇。


不惧严寒战风雪  辛勤努力暖人心

作为安全员,他深知自己责任之重,随着该公司原煤外运任务增大,班组人员紧张,他主动请缨,深入运输生产一线,盯控现场作业,把每一个细节都看在眼里,把每一处隐患都扼杀在萌芽之中。2月24日,一场大雪突然来袭,厚厚的积雪带来了阵阵寒意,也给二矿车站行车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雪花就是命令”为了防止道岔结冰以及站场积雪滑倒行人,杨智勇迅速组织当班作业人员对车站站场以及重点地段,尤其是道岔积雪进行了彻底的清扫,保障了行车安全以及职工出行安全。

“我不求什么功绩,只想为单位做点成绩。”这是杨智勇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运输生产,安全为天,工作中的任何一点失误,都将会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作为安全员,杨智勇积极参加公司的安全业务培训,努力充实自己,让自己的安全业务知识水平不断提高,并在工作中带动同事,帮助他们学安全、保安全、重安全,使得车站安全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平时他还积极组织开展车站的职工月度培训、考试、各项应急演练等活动,全面的完成车站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他的不断努力之下,车站安全生产任务平稳运行,完成了分公司交给的运输任务。“他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一种神圣的使命,即便是最普通的一个岗位,也能够以最高的标准,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青春无怨无悔,让人生绽放光芒!”这是来自同事们的夸赞,也是对杨智勇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的最好证明。


初心使命筑深心  危急关头显担当

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这是一名党员的操守,也是杨智勇同志生活和工作的真实写照。只有在工作中尽自己的努力干好做好,这样心里才会踏实。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带来的欢乐,全国上下形式一片紧张。由于大形势的因素,导致了分公司的运输生产也面临着诸多困难,个人安全成为了重中之重,一旦有一人感染,那么整个分公司都将要陷入瘫痪。为了加强个人防护,保护职工安全,分公司制定了轮岗制度。春节本是举家团聚的节日,在这万家欢聚的时刻,杨智勇作为一名党员,他默默安排好了家中事务,积极响应分公司号召,他以站为家,连续奋战了15个日夜,为车站的安全保障工作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家里人很不理解他的这些做法:你拼死拼活的在单位干,家都不要了,你到底图的是什么呢?杨智勇总是耐心的解释:“我是一名党员,当我在党旗下宣誓的时候,我就已经把无私奉献当作了我的追求,把艰苦奋斗当作了我的信念,把敢于吃苦当作了我的本分。自己苦点累点不算什么,能为企业,能为大家做点事,我心里高兴。现在是困难时刻,我身为一名党员,更应当有责任担当!”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杨智勇同志没有多高的学历,也没有过人的智慧,他只有默默奉献的精神和踏实肯干的品质,以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应具备的高尚情操。

最后,杨智勇告诉我们,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创未来,作为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诲,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