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王胜杰,西卓煤矿机电队副队长,名副其实的“煤二代”,同事眼里的“大能人”。曾先后荣获2018至2019年度“澄合工匠”、2020年度澄合矿业公司“最美员工”等多项荣誉。


参加工作以来,他深钻业务理论知识,勤修技术本领,以技术攻坚、改革创新、矿井四化建设为己任,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攻克机电技术难题,助力矿井建设发展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

2020年9月,矿井取得项目建设开工备案,西卓煤矿快速步入恢复建设期。期间,他加班加点深入职工浴室修理更衣箱,多次往返压风机房查看设备运行情况,俯身挤进绞车群修理设备,更换钢丝绳,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自身的光和热。


本着“人才兴企、技术强企”的工作理念,西卓煤矿成立了以王胜杰为牵头人的“工匠创新工作室”,并相继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技术攻坚党员尖刀连、技术创新工作小组,专门负责协调施工组织、提供技术支撑、破解施工难题、保证工程安全质量,助力矿井高质量建设。


在破解井下运输坡道陡长,扳道操作不当引起矿车掉道或侧翻的安全技术难题中,他带领技术创新工作小组成员深入井下现场制定解决方案,跑进废旧材料堆里翻寻旧配件,挑灯夜战搞创新。经小组成员近一个月的辛勤努力,远控气动扳道器这一创新成果最终研发成功。该创新成果的投入运用,确保了矿车安全、平稳运行,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高了劳动作业工效。

自“工匠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他带领技术创新工作小组成员先后创新发明气动全自动防跑车挡车栏、远控气动扳道器、气动拨绳器等多项创新成果,并相继在澄合矿业公司各大生产矿井广泛推广和使用。其中,副井操车推车机全自动润滑系统成功入围澄合矿业公司2021年一季度“澄合创新榜”。


如今,他将利用“工匠创新工作室”这个大舞台,把自身所学技术知识传授给每位学徒,为建设渭北复杂地质条件智能化精准开采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矿井,培育出更多的矿山技术工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