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01-25     作者:沈虹     来源:销售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销售分公司认真贯彻矿业公司的各项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澄合“一主三配套”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发扬绣花精神,有力地推动了销售整体工作高效平稳运行,为澄合圆满收官“十三五”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销售力量。全年矿区生产原煤680.88万吨,销售煤炭744.56万吨,其中铁路销售完成515.64万吨,地销量228.92万吨,货款回收率达112%;平均热值完成4535大卡,经营指标总体稳中有升。


“绣花”营销高质量发展

聚焦做精煤炭销售、做优物流贸易两大重点,以稳固省内市场为基础,以深耕西南市场为重点,以东出晋豫鲁、拓展两湖一江为突破,在深挖当前市场潜力的基础上,巩固和扩大省内外市场份额,着力构建“5+3”区域物流贸易大销售格局。今年以来,公司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先后走访多个省市地区和各用户达成2021年度合同意向约1200万吨,覆盖全国10个省市,涵盖6大电力企业37家用户,为公司产能释放后千万吨煤炭销售奠定坚实基础。


澄煤入渝超额完成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冲击的影响,下游用户需求减少,接卸积极性明显降低,给煤炭销售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面对挑战,销售分公司在澄合矿业公司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多措并举、提前谋划,始终把“入渝保供”作为首要政治任工作来抓,全力以赴推进陕煤能源战略合作,全年完成入渝357.5万吨。


调整方案地销创效

上半年,因东区煤质波动较大,公司及时调整山阳、合阳的煤炭销售方案,通过和省内用户的反复沟通谈判开通蒲电直发,吨煤增收30元,累计创效643.42万元,扭转了销售困局。


单月发运创历史新高

10月份,澄煤入渝当月完成39.52万吨,累计292.15万吨,完成全年入渝任务的83.5%。当月铁路发运49.67万吨,累计419.87万吨,单月创造了入渝煤量和铁路发运量两项新的历史记录。


江西市场实现零突破

随着陕赣能源战略合作的深入推进,12月18日,首列“澄煤入赣”专列发往江西吉安。为保障江西市场煤炭供应,公司结合用户需求和矿井生产实际,制定发运方案,与铁路部门加强协调,开通江西方向货运通道,强化运力保障,合理组织煤炭资源,协调矿区装车点,为“澄煤入赣”顺利发运提供坚强保障。


抗疫保供齐头并进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密切联系省内外用户,积极协调铁路运力,保障运力充足,同时保持内部业务沟通,确保电煤外运通畅。积极做好澄、合二县在交通管制下采样工的驻站排班、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不漏采、不漏检,为生产及销售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煤质数据。


实施全员素质提升工程

大力实施全员素质提升工程,为各岗位购置配发书籍130余册,邀请西北大学教授举办职工全员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开展岗位大练兵,强化业务知识,提高操作技能。举办职工“一口清”岗位描述活动,并在公司开展全员岗位描述,规范岗位人员技术操作。10月份开展矿区采制化人员培训班,为矿区煤质管理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思想引领以学促做

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书香销售”主题诵读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5月份组织职工赴合阳初心公园开展初心主题教育活动,深度挖掘销售战线张晓军同志先进事迹,成功推评为矿业公司2018-2019年度劳动模范,展现了销售人的风采。


扎实落实以案促改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法违纪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对照矿业公司专项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了“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服务中心关爱职工

扎实开展“送温暖保安全”活动。组织开展了春节前困难职工帮扶和慰问活动,为11名困难职工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及11000元慰问金;金秋助学活动中为3名困难职工子女送去助学金3000元,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关爱和温暖。此外,疫情期间多次为驻站、采样职工送生活用品、食品、防疫用品,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和重大节日慰问活动,为坚守岗位的一线销售人员送去企业大家庭的关爱。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销售分公司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绘就销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为澄合 “11571 ”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而不懈奋斗。 (沈虹)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