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01-25     作者:     来源:王村斜井     【字体: 】     浏览次数:


王村斜井是煤炭井下气化领域的开拓者,也是探路者。2020年,在公司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力战疫情影响,日夜奋战保障项目点火。这一年,王村斜井在陌生领域拼搏探索、摸爬滚打,用汗水与智慧谱写了转型华章。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王村斜井把职工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来抓,动员一切力量,上下齐心、共同发力,执行严厉的防控措施。在疫情初期,第一时间对矿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限制一切外来车辆与人员,全面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在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人心惶恐的情况下,打赢了抗击疫情的决胜战,实现了疫情零疑似,零感染,有效的保护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2020年,王村斜井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煤炭井下气化项目科研工作。历经数月的不懈努力,于去年3月17日上午一次成功点火,启动运行。在全国首次实现“三列气化炉同步点火,一次成功、三列气化炉同步气化、最短时间产出合格气体”等12项创新性成果、10项科研成果以及20余项专利技术。在全国同类科研实验中走在了前列,彰显了王斜人的智慧。


2020年,王村斜井各部门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大力倡导团结协作的工作模式,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秉承着“困难我不讲,办法自己想”的奋斗精神,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上级党委及矿党政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实现了“零失误”,保障了全年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验证了王斜干部职工的成熟管理经验和过硬作风。


2020年,王村斜井作为经费单位,在人员少,收入低的情况下,各级领导干部坚持“有钱办好事,钱少能办事,没钱会办事”的原则。每一名干部职工把满勤不满工,一人多岗,无偿加班,作为新常态。不埋怨、不抱怨,紧紧立足于转型创业这个事业共同体,一个目标一条心,一道命令一股劲,全力以赴,抗压前行。实现了低收入群体下的“零上访”。


2020年,王村斜井从传统的采煤工艺,正式迈入煤炭井下气化科研实验,一个全新的、陌生的领域。在没有任何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从零开始,集全矿之力,编制了煤炭井下气化项目安全技术措施,岗位操作规程、事故应急预案,井下检查巡视工作方法等安全规程。这些安全规程从无到有,将成为今后指引全国井下煤炭气化科研实验的标杆。一年来,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实现“零伤亡”。


2020年,王村斜井在国际国内经济发展环境恶劣的条件下,结合实际情况,想办法,定措施,以“再苦不能苦职工,再难都不能掉饭碗”的办企思路,千方百计提高和稳定矿井生产经营工作,确保了每一名干部职工,在全世界失业大潮下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彰显了国企的担当和作为。


2020年,在全国环保压力骤增,环保检查密集进行的严峻形势下,王村斜井坚持把环保工作与安全经营同安排,同部署,各部门共同发力,靶心同向,坚持“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要求,在严格执行环保要求标准的基础上,巧借力,快作为,实现了全年环保工作“零事故”,体现了国有企业依法办企的责任和使命。


回顾2020年,王村斜井在企业转型过程中,面对重重压力与种种困难奋力拼搏,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2021年是王村斜井煤炭地下气化项目成功点火启动,试验近300天后,承上启下最关键的一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也是满怀希望的一年。2021年全矿干部职工将牢固树立“转型”是企业的第一要务,以高涨的热情和冲天的干劲,不遗余力地推进煤炭地下气化项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