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全年共完成产值38162.15万元,实现利润331.08万元......数字的背后,是华宇公司克服了新冠疫情、队伍调整、工程变化频繁等难题,聚焦质量效益双提升,实行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交出的亮眼成绩单。


心系职工 奏响和谐“幸福曲”

“今后家里和工作上有什么困难,要及时找组织,我们和你一起想办法,战胜困难。”华宇公司党委书记刘彦青叮嘱困难职工李龙龙。

“应帮尽帮,有难必帮”是华宇公司工会始终坚持的原则。今年来,公司始终将“三关注”作为“心系职工 至诚服务”的民生工程,通过对职工情感的关注、对职工生活的关注、对基层精细管理的关注,不断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提升职工凝聚力。组织开展春节中秋“送温暖”、金秋助学活动,公司领导深入7户特困职工家中走访慰问,为公司15名困难职工发放救助金1.05万元,为母亲大病的职工李龙龙成功申请大病救助金3万余元,对家中发生急难险病的10名职工给予临时救助和慰问,为符合助学条件的4名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1.2万元,解了职工燃眉之急,为职工安心工作解除后顾之忧。同时,将关注点倾斜至基层一线,重大节日期间,公司领导深入各基层项目部看望慰问值班人员,为他们送去水果、干果等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齐驱并进 奏响安全“教育曲”

今年来,华宇公司党政工团齐发力,送安全教育到一线,不断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在公司范围内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管理格局。

为使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班前会为切入点,以“安全生产月”“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开展“班组安全大家谈”、事故警示教育、生日送安全祝福、“安全咨询日”、“知法守法知规守纪”安全知识答题等活动,充分发挥群安协管作用,筑牢安全第二防线。

坚持做好劳动保护工作,时刻记挂职工身心健康,夏季高温,为基层施工站点送去西瓜、白糖、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配备电子血压仪,为职工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保护。

同时,该公司持续深化“12335”安全管理模式,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不断强化现场安全监督管理,严格安全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修订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查找管理缺陷、查找技术隐患、向岗位陋习宣战”、雨季“三防”、冬季“三防”、安全红线考核、自救器盲拆盲戴等专项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全年,组织安全检查242次,共查安全隐患905条,销号905条,整改率达100%。


工艺创新 奏响发展“奋进曲”

华宇公司始终坚持“以创新求发展,以创新谋效益”的工作理念,积极为职工创新搭建平台,制定了《全员创新管理办法》《科技资金管理办法》,鼓励职工以“澄合工匠”樊育合为榜样,围绕安全生产、施工工艺中的难点进行科技攻关,利用废旧设备和材料进行革新改造。公司每季度从创新项目是否质量合格、方便快捷、经济省力等方面,对申报的创新项目进行初审、复审,根据打分情况进行定级奖励。

据悉,公司全年共征集到创新项目22个。其中,矿井防治水职工改造加工的井下双桶水泥电动搅拌注浆系统,在山阳煤矿1502工作面灾害治理工程实践应用,显著提高了灾害治理的效率,共计创造经济效益37万元。向集团申报的《井下快速凝结材料试验与研究》科研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思想引领 奏响干部“学习曲”

华宇公司紧抓“关键少数”这个环节,将小范围、短时间的集中学习和多形式、长期性的自主学习相结合,依托“学习强国”、道德讲堂平台,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班前会等形式,围绕时政要事、全会精神、政策法规、安全知识等进行精准学习,围绕选树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等进行精准发力,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党员干部与时俱进,凝聚共识。全年,共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24次,举办廉政教育“微”课堂6期,道德讲堂2场次,专题研讨8次,专题党课6场次。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在新的征程中,华宇公司将以更严的工作态度、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措施为澄合高质量发展蓄势助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