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全面开展防寒防冻专项检查,落实防寒防冻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供电供热稳定,电力分公司集中供暖小组成员、冬“三防“小组成员多角度全方位管控防冻保温工作。


图为:社服车间供暖人员钻入地沟排查管道运行状况

站在保供暖、保民生的政治高度,把保障供热当作冬季防冻保暖的头等大事、第一要务,供暖领导小组、热力车间、社服车间对防寒防冻预案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加强设备监控,定时、定点巡查设备防冻保温情况,重点关注压力、流量、温度等关键部位参数,定期报告,随时掌控。社服车间组织人员深入供暖用户零距离体察供暖质量,保障用户时刻享受到高质量的热能服务。


图为:热力车间值班管理人员和当班值长凌晨2点在脱硫设备区检查

紧盯安全生产关键环节,针对机组和环保设备运行工况,未雨绸缪,持续开展驻厂管理人员夜巡、管理部门不定时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治理锅炉、输煤系统、热网系统、制水系统、一级供暖管网等重点区域安全生产隐患和设备防冻缺陷,将检查发现的多项问题及时落实责任车间及责任人,努力提高设备可靠性及健康水平,为设备“强筋健骨”,提升机组“自身免疫力”。


图为:热力车间按计划对供暖一级管网进行巡查 并对部分保温进行修复

“小结今冬集中供暖的前半程,我们取得了相对往年不菲的工作业绩,面对即将到来且持续一段时间的寒潮,供暖成员还要有如履薄冰的思想,务必求做到‘三个保持’,干部继续保持能担当、能打拼,高度负责,不辞辛劳的工作状态;保持设备运行平稳,确保系统‘两稳一平衡’;保持高度的戒备心,要有随时应战的状……”正值农历小寒之时,电力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武国平在矸石电厂2021年首个生产调度例会上做出最新工作要求。


图为:集中供暖小组联合对户外设备进行防冻排查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