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3月26日,公司工会召开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卫建宏出席并讲话。

2023年,公司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中心工作,紧扣“十大提升”,做深“八项行动”,做实“十大服务”,做优“十大创新”,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服务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彰显新作为;协调劳动关系、构建和谐企业展示新亮点;搭建服务平台、联系服务职工打造新品牌;提升队伍素质、推进职工队伍建设展现新成效;全面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开创新局面,夯实了“五项基础”,实现了“八大提升”,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效。

就2024年工会工作如何进一步顺应当前形势,融入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卫建宏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积极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想党政所想,谋企业所需,干职工所盼,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激发职工群众建功立业的磅礴伟力。要抓好劳动竞赛、“五小”创新、班组安全建设、群安协管工作,充分调动职工生产劳动积极性,提升职工的专业技能和工作水平,激发职工创造活力。三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促进职工群众生活品质提升。要坚持民主管理不放松,坚持服务职工不断线,坚持文化生活不走样,不断提高职工生活品质,增强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四是创新创优创效,努力建塑富有澄合特色的品牌。要加大工会工作创新创效力度,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跑起来追目标”的干劲,打造品牌集群,不断扩大工会工作影响力。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倾心打造职工群众信赖的幸福家园。要全面落实集团工会2024年量化考核制度,扎实做好工会干部“一人一表”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陕西省“职工书屋”

西卓煤矿

2022—2023年度先进基层工会

山阳煤矿公司工会  西卓煤矿工会

董矿分公司工会  合阳公司工会

百良公司工会  董东煤业公司工会

直属机关工会

2022—2023年度模范职工之家

实业公司工会  多经公司工会

华宇公司工会  物资供销分公司工会

电力分公司工会  铁运分公司工会

2022—2023年度改革创新先进单位

董矿分公司工会  百良公司工会

西卓煤矿工会  合阳公司工会

山阳煤矿公司工会

2022—2023年度协会建设示范奖

煤机公司工会

2022—2023年度素质提升示范奖

救护大队工会

2022—2023年度以点带面奋进奖

销售分公司工会

2022—2023年度文化体育铸魂奖

王村煤矿工会

2022—2023年度精准帮扶暖心奖

二矿分公司工会

2022—2023年度服务职工贴心奖

王村斜井工会

2022—2023年度组织建设提升奖

重庆储运公司工会


会议表彰了2022—2023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