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3月16日,陕煤集团第十三期班组长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澄合职工培训中心开班。陕煤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韩关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朝阳致辞。

韩关玉在讲话中对参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圆木警枕”的紧迫感。随着国有企业改革的持续深化,以“六能”为核心的选用留机制,对大家提出了更高挑战,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在企业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迫切需要将自己修炼成政治上靠得住、发展上有本事、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高素质人才。广大参培人员要把此次培训和日常学习作为自我修炼、持续提升的重要功课,树立自身的技术权威,做专业上的行家里手。二是要有“归真画虎”的好方法。方法很重要,方法对了可以事半功倍。希望大家能借此机会,向他人学习、借鉴,善于和敢于向与观点不一致的人学习,取长补短,为我所用,破解底气不足、能力不强等问题。同时要善于实践,把学到的东西“见于文章”、“施之事业”,把各项工作做成、做实,把公司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三是要有“舍我其谁”的大气魄。广大参培学员在繁重的生产任务和艰巨的企业高质量发展任务下,要把贯彻执行公司决策、落实各项措施、完成各项任务作为落脚点,当好企业与一线员工的桥梁和纽带,肩负起综合协调、统筹安排、任务追赶、效益提升、队伍稳定、人才培养等重大使命,充分发挥兵头将尾的重要作用。要在培训班里敢于展示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磨炼自己,以“奋进者”文化涵养自身,发扬陕煤“六个争做”精神,坚定信念,勇于创新,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朝阳在致辞中对集团各兄弟单位班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班组是企业最基础、最核心的单元,在企业安全生产经营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班组长作为企业管理队伍的“兵头将尾”,是工作一线的“主心骨”,是安全生产的“守护神”,是应急处置的“指挥员”,是保障目标任务落地、政策措施落实、风险防控落细的关键。集团公司持续开展班组长综合素质提升专项培训,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对班组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班组长的亲切关怀,对发挥班组长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重要作用的远见卓识,必将为集团实现“16555”战略目标、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开班仪式上,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师贾雷宣读了培训班纪律和要求;班主任代表、学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过去两年,陕煤集团共顺利完成了12期1354人的班组长培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班组长和金牌班组长,班组人才培养取得初步成效,为推动集团发展和形成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培训是陕煤集团在关中地区设点、由澄合承办的第4期培训。按照班组长“八大核心能力要素”,结合现代化企业管理需要,本次课程采用特训营形式,分别设定了“素养提升”“业务赋能”“团队赋能”三大主题,并辅之以“红色主题教育”“国学文化”“职业礼仪”“名家分享”等教学安排,力求打造具有陕煤特色的班组文化和班组管理全新模式。

陕煤集团所属煤矿、钢铁、化工、电力、物流板块30余家基层单位137名生产一线班组长,陕化公司、彬长矿业、神木煤化及澄合部分单位人力资源部部长、培训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