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3月1日,公司工会组织人员参加陕煤集团工会2022年度改革创新竞赛暨“比能力 强素质 展作风”部门业务竞赛,多个项目获奖。

据悉,本次竞赛共有参赛项目46个,公司工会为入选项目最多的单位,且6个项目全部获奖。由公司工会李小妤主讲的“构建‘双培双创’女职工工作新模式 激扬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澄合巾帼力量”,王谋主讲的“用文化底蕴打造澄合气质 推动‘三平台 四阵地’特色文化矩阵互融共进”获二等奖;合阳公司工会刘阳、孙瑞康主讲的“‘勤、齐、纾、华’工作法 凝聚职工建功新动能”,山阳煤矿公司李晓雨、李金洁主讲的“以‘345’建家模式 深化和推进职工之家建设”获三等奖;王静代表铁运分公司主讲的“打造‘掌上书屋’新载体 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华宇公司王静、刘亮主讲的“‘流动大讲堂’激发基层工会宣教活力”获优秀奖。

风采展示

近年来,公司工会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工会改革创新工作,系统谋划,精心组织,以“竭诚服务职工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机制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三个创新”,实现了各级工会干部全面参与、各项工作全面创新的良好格局。开展了公司工会内部改革创新项目竞赛,各部门根据分管业务总结创新亮点,分享工作经验,互相学习借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公司工会2022年改革创新项目竞赛,各基层工会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聚力难点,打造亮点,相继展示工会改革创新成效,共评选优秀创新项目30余项,编印了2期《优秀改革创新成果汇编》,为各基层工会组织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提供了宝贵经验,形成了人人想创新、人人敢创新、人人会创新的浓厚氛围,工会组织影响力、服务力、凝聚力和贡献度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公司工会将在集团公司工会和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继承和发扬企业优良传统,巩固现有改革创新成果,持续加大创新力度,促进工会改革创新常态化、持续化、长效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