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公司被评为陕西省煤炭行业

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先进单位

近日,从陕西省煤炭行业第十九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上获悉,公司被评为陕西省煤炭行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先进单位。由公司干部职工研究的《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研究》《关于国企党建工作“数字化”建设的前瞻性研究》《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助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探索与实践》等8篇理论成果分别荣获陕西省煤炭行业第十九次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活动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

政研工作是企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公司党委不断加大品牌建树工作力度,逐步构建起了“1+4+X”政研工作体系,形成了公司政研会牵头抓总,企业战略研究、党建研究、纪检研究、工运研究课题小组各负其责,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者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并按照“抓质量、上水平、求实效”的总体工作要求,立足“为决策服务、为发展服务、为管理服务、为职工服务”的基本工作定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抓住一批重点课题,盯住一批自选课题,培养一批储备课题,深入细致地开展好调查研究等各项工作,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理论保障和经验支撑。公司各级党组织严谨治学、潜心研究,不断提升决策研究水平,加速政研成果转化运用。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走出高楼大院,跳出文山会海,深入基层潜心研究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规律,把准基层思想脉搏、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努力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新方法、新途径。

据了解,2022年,公司党委向“陕煤集团政研精品行动评审组”推荐优秀理论文章18篇,其中10篇获得优秀奖,3篇被评为模板,由公司党委调查研究的理论成果《新时代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后备人才孵化研究》,先后荣获中国政研会2021年度三类优秀研究成果、2021年度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中国化工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新和成杯”优秀研究成果等多项荣誉,切实为新时代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理论参考。

“政研工作的关键是调查研究,核心是分析思考。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安全生产、经营发展、环保治理、民生建设等各项工作重点,出实招,办实事,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研工作。”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政研会将继续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密切围绕全局性、创新性、规划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对普遍性问题进行跟踪调研,切实把政研会打造成汇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