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3月2日,全国首套井下远距离注浆中转系统交付暨培训仪式在山阳煤矿公司举行。矿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朝阳出席,并为设备剪彩。河北铸诚工矿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代,公司地质测量部、科技部、机电动力部负责人,以及合阳公司、西卓煤矿、百良公司、华宇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刘朝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随着澄合矿区采掘区域向中深部不断延伸,在断层、弱隔水层及奥灰承压增大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水害防治难度不断增大。本次投入运行的国内首套长距离注浆中转系统,破解了长距离输送浆液带来的管路易堵塞、浆液强度低、注浆压力达不到要求等难题,改变了以往常规注浆模式,是公司在渭北复杂地质条件复合承压水害治理的一项重大突破。他要求,各矿井要始终坚持“一超三治三提升”灾害治理思路,牢固树立“探查治理不到位就是事故”的理念和水害“可防、可控、可治”的防范意识,明确“先探后掘、科学治理、多重验证、达标回采”的治理方针,为公司实现产能千万吨目标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随后,刘朝阳一行参观该公司注浆站,详细了解了井下远距离注浆中转系统操作流程、运行原理及后续效果等方面情况。

仪式结束后,合阳公司、西卓煤矿、百良公司、华宇公司等单位总工程师,地测科防治水技术人员、探放水队人员在该公司电教室参加井下远距离注浆中转系统操作培训。河北铸诚工矿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围绕注浆中转系统的基本工作原理进行详细讲解,并进行现场操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