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3月1日,公司在调度第一会议室召开人力资源工作例会,传达集团公司人力资源工作例会精神,部署2023年人力资源重点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会上,组织学习了集团公司总经济师、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聪的讲话精神,解读了集团公司关于劳动用工、工资管理、队伍建设相关工作安排,对公司2023年人力资源管理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就扎实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深入贯彻集团公司人力资源工作例会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44588”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扎实推进人力资源优化,强化编制定员管理,非直接生产岗位人员只减不增,鼓励地面后勤临时性辅助性岗位使用劳务派遣用工。充分运用全员绩效考核、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机制清理企业冗员,实现用工总量持续下降,人员结构不断优化,全员劳动工效稳步提升。二是全面落实公开招聘制度。制定2023年高校毕业生和一线技能操作岗位招聘计划,各类招聘要做到有制度、有计划、有方案和有公告,坚持“凡进必考”,全面落实“面试+笔试+公示”及集团公司审批的招录程序,实现人员公开招聘全覆盖。三是加强工资总额管理。严格实行工资与劳动效率、企业效益联动机制,坚持增人不增工资,减人不减工资。制定差异化薪酬实施方案,工资分配向关键岗位、核心员工和一线人员倾斜,合理拉开各类人员收入差距。严格遵守各项薪酬监管制度,充分利用各项薪酬监管系统,规范各类工资及奖金的分配管理。四是加强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四个一批”为引领驱动,大力开展业务技能定岗培训、技能鉴定与评价、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带动形成数量充足、梯次配备、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