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2月24日,公司财务资产部在澄合会务中心二楼会议厅组织召开2023年一季度财务工作例会。公司战略财务、业务财务、共享财务及经费单位财务专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陕煤集团三届二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煤炭板块2022年度财务决算汇报会,以及公司九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安全工作会精神,对财务决算、指标分解、业财融合、税收筹划、亏损企业治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战略财务主管人员分别结合岗位实际,就《成本管控考核办法》《全面提升经营管理质量实施细则》《税收筹划工作实施方案》等2023年度经营管理文件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各驻矿财务负责人和共享组长围绕本单位当前财务工作管理情况、存在问题与不足、近期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要求,财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全面梳理现阶段“服务单位、业务财务、共享财务”彼此之间的“痛点”问题,为公司开展高质量业财融合调研工作做充分准备,为财务工作在“支持决策、高效服务、创造价值、防控风险”等职能方面的精准施策提供真实依据;要加强学习,持续深化“传帮带”和“对标”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业务水平,争做复合型人才。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考核,坚持“以能力为基础,以业绩为导向”的原则不动摇,深入落实公司差异化薪酬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全公司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与创造性;要全力“备战”,积极参加陕西煤业财税知识竞赛,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展现自我、永争第一;要选贤任能,提前做好履职自评工作,努力营造“能干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财务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公司实现产能千万吨目标的决战决胜年,也是公司经营管理综合水平提升年。各单位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全面加强财务管理,为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贡献财务力量。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