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百良公司、董矿分公司被授予陕西省

2022年度安全先进集体和灾害治理

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日,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鼓舞士气,推动煤矿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对在2022年度全省煤矿安全和灾害治理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煤矿安全监察部门、煤矿企业及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百良公司、董矿分公司分别荣获陕西省2022年度安全先进集体、灾害治理先进集体称号。

  

2022年,公司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秉持“依法依规、本质安全”工作思路,以“12335”安全管理模式为基础架构,以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1283”中心任务为举措抓手,深度聚焦岗位履职考核、安全生产标准化、先进装备支撑等十项安全重点,奋力打造权责统一的责任保障、创标升标的基础保障、少人则安的技术保障等十大安全保障体系,全面完成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职工安全素质再提升、现场作业环境再改善、矿井技术装备再优化、公司安全治理能力再增强,矿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图为百良公司职工在安全长廊观看安全宣传牌板

图为董矿分公司地面定向钻施工现场

公司所属百良公司始终坚持把安全管理作为首要工程,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牢“安字当头、稳字当先”总基调,围绕管理、责任、机制、文化“四个到位”,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优化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之间的关系,不断推动矿井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升。董矿分公司作为水文类型极复杂型矿井,在水害治理方面不断优化总结以往水害防治经验,积极落实矿业公司渭北复杂地质条件下“12551”水害综合防治体系要求,牢固树立“探查治理不到位就是事故”的理念,坚定水害“可防、可控、可治”的意识,明确“局部治理向区域治理、井下治理向井上下结合治理”的思路,引进新技术新装备开展水害防治工作,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2023年,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现场安全监督管理,全面消除安全瓶颈顽疾,持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经验成果,确保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承诺到位、技术保障到位、科研创新到位、灾害治理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着力形成以“法律为准绳、履职为前提、达标为根本、举措为抓手、防灾为保障、科技为导向、岗位为核心、现场为重点、精细为要求、全员为防线”的安全精细化管理新局面,全力推动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