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山阳煤矿公司召开

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叶东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不负春光,“抬头”奋进。2月21日,农历二月初二。当天一大早,按照集团及矿业公司党委部署要求,山阳煤矿公司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出席并作点评讲话,公司党委第一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组织学习了澄合矿业公司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通报了该公司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该公司党委书记陈平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叶东生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找问题准、剖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相互批评坦率真诚,充分体现了山阳煤矿公司领导班子讲政治、敢担当、勇作为的担当意识和团队作风。

叶东生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牢记组织重托,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奋力拼搏、不负时代,为打造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贡献山阳智慧和山阳力量。

就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叶东生要求 ,一要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新,抓牢抓实问题整改。要以问题为导向,真正通过整改检验班子的政治引领力和团队战斗力,把班子建设成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领航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二要坚持严的总基调,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正风肃纪,以“关键少数”为表率,为党员干部作示范。

围绕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叶东生强调,一要发扬斗争精神,锚定目标矢志创造一流业绩。2023年,澄合“决战决胜产能千万吨”目标志在必成。山阳煤矿公司要充分发挥排头兵、领头雁作用,必须在高质量发展上争第一,在管理效能提升上争一流,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上树新风,以筑牢安全发展根基、大力提升全员工效、全力打造智能标杆矿井、持续创优党建品牌、积极构建绿色发展生态、共同创建美丽幸福家园为抓手,奋力打造平安、效益、精品、人文、美丽、幸福“六个新山阳”。二要传承优良作风,勇挑重担激发奋进力量。紧盯建设“智能矿井、智慧矿区、一流企业”目标,加快为企业培养一批数量充足、梯次完备、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一流人才队伍。要鼓励干事创业,树牢敢担当、善作为、重实干的鲜明导向;加快人才培养,集聚一批高精尖缺优秀人才;弘扬优良作风,以奋进姿态再创一流业绩,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受褒奖,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