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第一届全国产行业微电影节在京举行

公司选送的《我和我的父亲》

喜获微电影一等奖

2月17日,第一届全国产行业微电影节在北京举行,公司选送的微电影《我和我的父亲》喜获一等奖。

《我和我的父亲》以回忆与现实重叠演绎的手法进行拍摄,影片再现了三代煤矿人怀揣梦想,爱企如家,不断改进采煤工艺,攻克技术难题,最终在渭北复杂地质条件下实现首套智能化开采的故事。影片充分展现了煤矿职工立足矿山、扎根矿山、奉献矿山的执着追求;展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伴随国家强盛和各项事业突飞猛进,煤矿各级领导和矿山精英勇担时代重任,用辛劳和汗水,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最终实现智能化开采,为祖国煤炭事业发展创造出辉煌业绩、作出积极贡献的感人故事。

近年来,公司将加强文化建设、培育文化品牌作为团结凝聚职工、展示企业形象、提升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有效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活动及企业改革发展,组织创作了一大批讴歌新时代、礼赞奋斗者,有筋骨、有温度、有深度的精品力作,多部作品获得国家和行业荣誉,公司文化事业得到全面发展,职工文化自信得以彰显,企业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为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据了解,此次微电影节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中国工人出版社主办,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等单位支持协办。微电影节颁奖典礼上,由公司工会、山阳煤矿公司创作拍摄的微电影《我和我的父亲》在11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陕西省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唯一获得微电影一等奖的作品。同时,电影节上还举办了大国工匠论坛等活动。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