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13日,公司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聚焦六个重点,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不断增强公司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集团公司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第四督导组成员、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卫庆华,宣传部主任级主管杨静到会指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司党群工作部、纪委、人力资源部、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公司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紧密结合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从制定方案、组织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五个方面入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组织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筹备情况。

叶东生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六个重点”,从思想理论武装、风险意识的树立、敢闯敢拼的魄力、全面从严治党举措、为民服务意识等方面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表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和公司2023年职代会工作会精神,以优异成绩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随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围绕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交流思想、红脸出汗,气氛严肃活泼。

卫庆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成功、务实、有效。一是筹备工作很扎实。对照检查材料、会议流程严谨规范,充分体现了公司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二是查摆问题很精准。充分体现了领导班子及成员之间敢于揭丑亮短,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解决问题的决心和勇气。三是改进措施很得力。无论是领导班子还是班子成员,都能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充分体现了公司党委及班子成员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态度。四是开展批评很深刻。班子成员之间能够站在公司发展的大局,坦诚相待,批评直截了当、直戳要害,充分体现了领导班子及成员较高的政治素养和宽阔的胸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卫庆华表示,澄合的发展历程风雨无阻,发展成就来之不易。相信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澄合这支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的坚强带领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澄合的明天会更加光明、美好,澄合人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满!

就切实做好下一步工作,叶东生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狠抓问题整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把问题整改转化为强化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细化分解任务,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定期回头自查,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效。

二是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要牢固树立“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工作理念,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始终把安全效益效率和职工满意度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提高班子整体的战斗力、执行力和落实力。

三是聚焦重点部署,凝聚发展合力。要紧紧围绕公司“11571”高质量发展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16555”发展目标和“十五五”末“六个1”总体战略目标上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立足实际,谋篇布局,紧跟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浪潮,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只争朝夕、奋力拼搏,把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既定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好、一项一项落实好,朝着全面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的美好愿景勇毅前行。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