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鼓如春雷,擂动决战决胜产能千万吨的春天;舞动雄风,开启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新年。2月3日,农历正月十三,公司机关大院内欢声笑语、锣鼓喧天、喜气洋洋,一派热闹祥和的节日气氛,一场主题为“闹元宵 振士气 冲千万”的职工锣鼓秧歌表演在这里火热上演。公司领导叶东生、吴兆军、邓世龙、卫建宏、杨运龙、刘朝阳、弥文龙、樊刚、宋振华莅临现场,与矿区干部职工、家属共度元宵佳节。

活动开始前,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卫建宏代表公司党政工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家属及所有支持和关心澄合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卫建宏指出,回望过往奋斗路,新时代澄合壮阔前行的每一步,都在创造伟业、书写历史,我们历经挫折而不坠青云之志,抢抓机遇而蹄疾步稳,以梦想之光照亮了奋斗之路。新的一年再出发,我们要有底气、鼓勇气、扬志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公司党政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澄合人穿越风浪争弄潮的胆识气魄、历经风雨踏浪行的壮阔实践,谱写澄合实现产能千万吨目标更加绚丽的华章。

在一阵喧天的锣鼓声和热烈的掌声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宣布:澄合矿业公司“闹元宵 振士气 冲千万”职工锣鼓秧歌表演正式开始。

董矿分公司带来的舞狮表演《瑞狮欢腾歌盛世》,拉开了表演的序幕。鼓阵排开、令旗挥舞,百鼓齐鸣、气势恢宏。欢腾的锣鼓声中,叶东生、吴兆军为醒狮点睛,求吉纳福醒狮闹春寄安康,鼓震锣鸣生产经营两开花。

山阳煤矿公司表演的《鼓舞盛世闹元宵》,将行鼓和高跷竹马交相辉映,组成一幅传统载体与现代审美相结合的艺术表演画面。气势恢宏的隆隆鼓声,敲出了澄合决胜产能千万吨的雄心壮志;粗犷热烈的击鼓英姿,舞出了澄合儿女的蓬勃豪气。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百良公司《欢庆秧歌迎丰年》表演中,跑旱船,扭得喜气洋洋;小毛驴,滑稽可爱乐翻天;“媒婆”点着麻子,滑稽有趣;“二人抬轿”抬出了家庭的和美平安喜乐。大家载歌载舞,同迎喜讯捷报频频,共庆全年硕果累累。

董东煤业公司《鼓舞飞扬奏华章》表演中,激情的鼓点,恢弘的气势,铿锵的节奏和昂扬的豪情,击出了澄合人勤劳勇敢、善良朴实的高贵品格,奏出了澄合人一往无前、奋发图强的傲骨雄风。

由68名职工组成的王村斜井锣鼓秧歌队,以历史悠久、鼓声霸气的中华第一鼓韩城行鼓,结合红火热闹、节奏明快的陕北大秧歌,为大家展示了王村斜井干部职工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全力以赴恢复整改再创王斜辉煌的良好精神风貌。

实业公司职工身着红色秧歌服,踏着欢乐喜庆的节奏,不断变换阵型和动作。洒脱、豪迈的东北秧歌与传统中国舞龙表演相结合,举手投足间尽显实业人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华宇公司《阵鼓声声动春潮》,将华宇人对新年的期盼和祝福化作铿锵的节奏,奏出华宇人一往无前、奋发图强的信心和决心。

一曲《喜气洋洋大秧歌》,舞出了西卓人踔厉奋发的精气神,扭出了西卓人不畏艰难的新风貌;一支《欢天喜地小腰鼓》,敲响了西卓转型发展的主基调,奏响了西卓高质量发展的新乐章。

踔厉奋发正当时,龙腾虎跃好时光。合阳公司将不同鼓的音色和节奏进行多样组合,富有激情的演奏,热情讴歌了澄合人“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激发了澄合儿女共同打造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的壮志与豪情。

机关大院内人海如潮,气氛热烈,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叫好声。参演人员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以精湛的鼓艺和优美的舞姿,为公司干部职工送上了一份传统节日文化大餐。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大家共同祝福,新的一年,澄合乘风破浪前程广,鹏程万里步步高!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