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2月2日,公司2月份安委会办公会议在调度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元月份工作,安排部署2月份及一季度安全重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强调,2023年是澄合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各级领导干部要矢志决胜千万吨,吹响集结奋进号,踔厉奋发勇担当,坚持“稳”字当头,“敢”字为要,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奋进者姿态争创一流业绩,不断建塑澄合品牌,提升管理水平,提升职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实现澄合高质量发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吴兆军、邓世龙、卫建宏、杨运龙、刘朝阳、弥文龙、樊刚、胡鹏、宋振华出席会议。

叶东生指出,元月份,公司上下全力克服疫情和“双节”假期影响,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较好,实现了首月“开门红”,充分体现了公司各部门各单位敢担当、创一流的奋进作风,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就扎实做好二月份工作,叶东生要求,一是安全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科学有序,超前治理,稳扎稳打。各级干部要警钟长鸣,不盲目、不冒进、不自满,着力把全员安全素养提升放在心上,把职工培训工作做实做好,把隐患排查治理抓在手上,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不断夯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操作规程基础,做到时时、处处、事事、人人有标准,实现人人安全、处处安全、事事安全。二是要持续打好“保安全、保供应、稳增长”攻坚战。山阳煤矿公司要继续发挥主力军、领头羊作用,西卓煤矿要发挥建设矿井标杆作用,其他矿井按照追赶超越目标抓好落实,其他单位按照计划和目标不断创新,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环保理念,强化环保管理,坚守环保底线。要认真落实《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加强环保工作管理 确保环保设施稳定运行的紧急通知》精神,迅速开展环保设施检查,摸清现状,严肃问题整改,确保达标排放,坚决杜绝环保事件发生。四是要正确研判和准确把握煤炭市场形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随着产能释放、进口煤增长,煤炭市场价格下行,供需关系趋于平稳,但市场煤、非电煤仍然供不应求。各单位要勇担当、善作为,在做好煤炭保供的同时,统筹做好增量。五是要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要求,规范招投标等环节,加快建设步伐。六是要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切实把技术难点和瓶颈问题解决好,确保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要解放思想,加快推进“四化”建设,优化装备选型,积极试点,有序推进,扎实做好智能工作面试点工作;要把灾害治理和生产接续相统一,超前谋划提前部署,集中精力抓好落实,确保每月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兆军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要持之以恒、聚精会神抓安全,为企业健康发展夯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全面吹响收工收心号角,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强化责任落实,规范行为管控,切实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管理网络,确保全员履职到位;要加强现场管理,抓好安全严细实工作,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专业管理力度,超前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快智能化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要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的落实,树立“千抓万抓不务实就是虚抓,千条万条不落实全都是白条”的理念,筑牢安全生产基础防线。二是要锚定目标、善作善为抓落实,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动能。要抓实生产管理这个根本,紧盯产能千万吨目标,科学组织,诚信汇报,齐心协力抓落实;要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节点考核、逐项突破,所有参建单位都要严格实施挂钩考核,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要抓好扭亏增盈这个重点,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做到“三反三定”,即:坚决反对等靠要和躺平思想、反对转嫁矛盾假作为、反对降低工资乱作为不作为行为;工作定目标、定方案、定措施,确保全面实现扭亏为盈;要抓牢全面提升这个难点,解放思想,发动全员,下决心、下狠心,大干实干苦干快干,真正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蜕变,从困难期到转型期、发展期的蜕变,助推澄合产能千万吨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对全年安全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和说明;通报了各矿井分解落实股份公司《特别规定》自查情况;公司地质测量部、华宇公司分别汇报了部门元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安全综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公司副总、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公司所属各单位行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