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公司元月份安委会办公会议强调

锚定新目标 奋进新征程

为实现产能千万吨而不懈努力

12月29日,公司在调度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元月份安委会办公会议,全面回顾总结12月份及2022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指出,2022年,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目标任务即将圆满收官,实现了“三个新突破”,创造了新佳绩。一是生产任务再上新台阶,创建局以来的最高水平;二是效益交出靓丽的成绩单,取得了建局以来的最好成绩;三是职工收入水平再上新台阶,在岗职工工资达11万元,工资增幅达21%。

叶东生指出,2022年,安全环保实现了预期目标,项目建设健康有序推进,西卓煤矿首采工作面的试生产准备工作充分,运行良好,为明年实现千万吨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董矿分公司、山阳煤矿公司顺利通过了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验收。合阳公司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命名为“2020—2021年度煤炭工业特级安全高效矿井”,山阳煤矿公司、董矿分公司、百良公司被命名为“2020—2021年度煤炭工业一级安全高效矿井”。董矿分公司《渭北煤田复杂地质条件下董家河煤矿复合底板承压水害超前区域治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入选中国煤炭行业2022年行业标杆案例名单。王村斜井恢复启动进入实质阶段。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再接再厉。

就扎实做好2023年及当前安全工作,叶东生要求,一是紧盯现场,扑下身子,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在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的特殊时期,各部门各单位要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班组、支部等各级组织和职工的自主性、能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提高自主管理水平。二是强化现场管理,切实增强全员安全风险防控、应知应会和防风险意识,不断提升全员安全素养。三是牢固树立“探查治理不到位就是事故”的理念,不断提高灾害治理水平。四是强化考核机制,戒骄破满,警钟长鸣,扛起责任,担当作为,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围绕2023年和元月份工作,叶东生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锚定新目标,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为实现产能千万吨而不懈努力。他指出,2023年是澄合实现产能千万吨的标志性一年,是澄合几代人梦寐以求目标实现的一年,各级干部职工要把明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实现好。各部门各单位要扎实做好2022年工作总结,开好职代会、工作会、安全会,部署好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开好头,起好步,实现开门红。要切实做好节日氛围营造,安排好安全生产和保供工作,做好职工生活保障,确保干部职工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要扎实做好送温暖工作,真正让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困难群体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怀。要做好廉洁自律工作,各级干部要作表率,反“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疫情防控、2022年财务结算等各项工作,确保矿区稳定,交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就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吴兆军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集中精力,聚精会神,全力以赴抓好“双节”期间的安全工作。要认真落实上级文件、会议及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松一口气、盲目自信乐观、节假日放松管理等思想,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要紧盯“两个重点”,强化现场管理和措施落实,切实把安全管理方面好的做法坚持好、落实好,确保安全无事故。要强化“两个管理”,抓好顶板管理和辅助运输管理,坚决防止零敲碎打事故发生。要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和安全监管责任,切实把安全压力层层分解,压实全员安全责任。要持续发挥“两个机制”作用,运用好安全岗位工资的杠杆作用和班组安全管理作用,严格落实互保联保责任,发动全员抓安全。

就奋力实现元月份及一季度开门红,吴兆军强调,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各部门各单位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为全年工作赢得主动权,打下良好基础。要强化生产组织和劳动组织,抓好保勤与稳定,抓好检修工作,继续执行激励政策,激发劳动热情,推动实现开门红。要切实做好目标责任落实分解工作,严格按照“一人一张表”清单,对2023年工作要点、重点任务、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专班推进、责任分解,确保各项工作实现预期目标。要摸清家底,统筹好全年各项盘子收入工作,确保各项指标全面完成,实现圆满收官。要充分调研、分类指导,严防等靠要和亏损转移思想,扎实做好亏损企业扭亏为盈工作。要做好新政策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相关预案,确保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会上,通报了四季度履职考核情况和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结果。公司安全监察部详细汇报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董东煤业公司围绕安全综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公司领导、副总,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公司所属各单位行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