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叶东生在西卓煤矿调研时强调

不负嘱托担使命 奋楫扬帆启新程

为澄合早日实现产能千万吨目标作贡献

12月12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深入西卓煤矿调研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矿区干部职工。他指出,西卓煤矿项目建设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是澄合人实现“产能千万吨”美好夙愿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拼搏进取中,西卓煤矿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1509工作面支架安装超预期完成,支架重量和安装时速开创澄合先河,体现出西卓人创先争优的信心与决心,展现了西卓人的新形象、新风采、新作风。

调研中,叶东生首先来到该公司余热综合利用项目机房,详细了解设备设置安装、热源制作流程、运行状况和后期运行效益等方面情况;在机电车间,叶东生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车间设备区域划分布局及新设备投运下运情况。

随后,叶东生来到智慧党建活动室,听取该公司负责人关于安全管理、项目建设、手续办理、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围绕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叶东生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做到深刻领会、系统学习、融入工作;要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营造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二要科学精准防控疫情。要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举措,落实落细优化措施,提高精准防控能力,做实做好区域管控、自主管理,守好自己的门、履好自身的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矿区安全生产秩序正常,职工身心健康。三要坚守安全管理“红线”。要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决做到“七个紧盯”。即,紧盯现场不放松、紧盯岗位不放松、紧盯隐患排查治理不放松、紧盯薄弱环节不放松、紧盯班组互保联保不放松、紧盯自主管理不放松、紧盯各级干部作风和责任不放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推动全员安全素养大提升,真正实现职工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能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四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要紧紧围绕关键线路、节点工程、系统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序推进矿、土、安三大工程建设时速;要紧紧围绕优化布局、合理组织,把生产接续作为当前重点任务做实做好,确保矿井安全高效有序运行;要紧紧围绕煤层赋存灾害特点,集中精力做好水、瓦斯、地温等突出灾害超前治理,不断提升矿井灾害风险防控能力。五要打造一流过硬团队。奋楫扬帆再出发,需要各级领导班子以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要打造过硬班子,建设一流队伍,为各类人才提供发展平台、展示舞台,大胆使用有实绩、敢担当的干部职工,让肯干敢干实干的人才脱颖而出,为矿井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六要提升管理创新能力。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智慧党建、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创新,让创新成果遍地开花,成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有效激发西卓人守正创新、勇立潮头的志向、胸怀、魄力、担当和自信。七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西卓煤矿余热综合利用项目起步高、效果好,开创全国煤炭行业矿井废热综合利用先河,要认真总结经验,建立标准、推广应用,真正在全行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把1509工作面设备安装作为示范项目在澄合进行推广,优化细化措施,确保装备过硬、技术可靠,项目实施更加安全高效。

叶东生最后强调,实现澄合“产能千万吨”目标,西卓人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西卓煤矿干部职工勇做澄合高质量发展的奋起者、不负韶华的追梦人,在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的征程中再树形象、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座谈后,叶东生认真查看该公司采掘地质图纸,详细了解采区布局、地质构造及工作面接续等方面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