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1月30日,公司在调度第一会议室召开12月份安委会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陕煤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详细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决战决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指出,11月份,面对疫情影响,全公司上下同心同力、克服困难,主动工作、积极作为,保供担当持续发力,干部作风持续转变,疫情防控有力有序,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确保了安全平稳健康运行和经济效益稳步提升;11月份,公司与重庆博赛矿业集团、华峰化工公司签署煤炭产销合作框架协议,王村斜井整改恢复等影响企业长远、持续、健康、安全发展的大事、要事高效推进,逐一落地落实,这些都为澄合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叶东生强调,临近年终岁尾,全公司上下要凝心聚力,再接再厉,决战决胜12月份,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澄合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时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防止盲目乐观、防止侥幸心理、防止厌战情绪,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做到严督查严考核严问责,确保把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叶东生强调,2023年,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安全工效提升为主线,以实现产能千万吨为目标,以职工幸福指数提升为宗旨,朝着全面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的美好愿景努力奋斗。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要牢固树立“工资和效益是干出来的,是奋斗出来的”理念,突出体现“效益决定收入、贡献决定分配、业绩决定升迁”的鲜明效益分配导向,不搞大锅饭、不搞平均主义,突出差异化薪酬管理,坚持“工资向一线倾斜”政策不变,到“十四五”末,要实现采掘一线职工收入上20万元,其他职工收入上15万元的目标。要切实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确保职工家属温暖过冬;积极协调做好西荷小区、董东煤业公司职工和家属安全出行问题,使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就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管理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兆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抓安全,筑牢本质安全防线。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好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事故警示教育等安全专项活动,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持续抓好现场管理,强化“四员两长”管理,严格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双确认”和“手指口述”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抓好安全重点工作的落实,以实际行动做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二是要聚精会神抓落实,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要扎实开展工作“回头望”,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进行认真梳理,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逐项抓好落实;要高站位高标准做好各类迎检的准备工作,压实责任,查漏补缺,争取优异成绩。三是要精心布局谋发展,认真规划好2023年各项工作。要做到“绣花”澄合再走实,让“提升”成为明年工作的主基调。坚持从管理、技术、装备、灾害治理能力、工作环境、经营水平、产能、防风险能力、作风建设、职工收入等十个方面抓工作提升,成立工作专班,逐项抓好落实。要持续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不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放大管理创新示范效应,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持续推行清单化责任落实,强化“一人一张表”考核,为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详细通报了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结果。公司机电动力部和山阳煤矿公司负责人分别就11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全综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公司所属各单位行政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