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1月28日,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陕煤集团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张新停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卫建宏,所属各单位工会负责人及公司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在第一会议室聆听报告;所属各单位组织各级劳模、工匠,职工代表在各单位参加报告会。

张新停,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钳工高级技师,曾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先进职工、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陕西省首席技师、中国兵器关键技能带头人、中国兵器首席技师等一系列殊荣。作为首批“大国工匠”,他的先进事迹在央视《大国工匠》《挑战不可能》《壮丽航程》《国防科工》《必由之路》等栏目广泛宣传,被誉为“弹药精度把关人”。

报告会上,张新停以《以兵工赤子之心 立报国一技之长 以实际行动做好“弹药精度把关人”》为题,从参加党的二十大过程、党代表通道、学习体会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现场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与时俱进,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非凡的领袖魅力和人格魅力,感受到党和国家一路走来的不易,更加坚定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分享了站在“党代表通道”上与媒体“面对面”交流,讲述新时代产业技术工人的风采,展示“大国工匠”自信与自豪的感受与体会。

“聆听了报告,让我更加明晰自己作为一名煤矿企业技术人员的责任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在我矿通风系统优化、瓦斯防治、粉尘治理、防灭火管理、安全监控系统的升级改造上出力、献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苦干的奉献精神服务企业。”王村斜井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澄合工匠李建武这样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工会等群团组织进一步发挥作用提出了殷切期望、明确了方法路径。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认为当前最主要最基础的工作,就是把职工组织起来、团结起来,把服务辐射开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使聚焦中心更有力、服务保障更精准、联系一线更深入、倾听渠道更通畅,更好地依靠职工、维护职工、服务职工,以实心实意的服务温暖人心、激励人心,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公司工会女工主任李小妤信心满满地说。

围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利用专题报告会、分享会、文艺活动等多种形式,进矿区、进车间、进班组宣传,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劳模工匠要既当实干家又当宣传家,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劳模工匠精神擦亮新时代奋斗底色,用争第一、创唯一的奋斗者姿态凝聚建功立业的磅礴力量,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和引领职工群众踔厉奋发,建功新时代。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