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1月24日,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深入董矿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向静默期间驻矿坚守岗位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感谢。叶东生强调,当前,全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原煤保供三大任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连日来,董矿分公司以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落脚点,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严抓细管,细化工作职责,科学组织分工,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对职工食宿、生活物资保障、消毒检测等工作进行专班落实。同时,合理优化人员出勤,科学有序组织生产,确保日均产量保持在5000吨以上。

调研中,叶东生先后深入该公司调度智能集控中心、职工食堂、工业区煤仓等地,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人员到岗、职工食宿等方面情况,向大家表示关心和慰问,亲切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岗位安全工作,团结一心,战疫情保供应。

叶东生指出,近期,河南安阳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山西太原江阳化工厂爆炸事故、朔州中煤平朔集团窒息事故为企业安全工作敲响警钟。当前临近年关,防控安全风险的任务艰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隐患排查、风险防控;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危机感,抓早抓小抓苗头,抓变化因素管理,始终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全面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紧盯现场,强化特殊作业地点安全管理,确保安全责任、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叶东生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好矿业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属地及相关部门开展联防联控,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广大干部职工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把党的组织力、执行力和动员力转化为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强大动力;要扎实做好静默管理期间的职工思想工作,加强心理疏导,解读防控政策,做好后勤保障,引导职工保持良好心理状态,最大限度保证职工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叶东生强调,当前正值迎峰度冬和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攻坚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既要把安全保住,也要把疫情防住,更要坚决扛起能源保供的政治责任,合理组织生产,强化统筹调度,全力保障外运畅通,以实际行动彰显国企担当。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