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1月18日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公布2021—2022年度

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名单

煤机公司卢坤宁

获第七批“煤炭行业技能大师”称号

西卓煤矿李方超

获第八批“煤炭行业技能大师”称号


卢坤宁,煤机公司副总工程师。从事煤矿机械技术研究30余年,先后参与开发研究1米以上带式输送机、Φ18—Φ38规格圆环链各类产品、Φ48*152高强度紧凑链等一大批破解企业技术升级瓶颈的产品专利,为企业带来丰厚的利润回报。多年来,她带领团队先后完成技术创新100余项,五小创新200余项,获国家专利10余项;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5名徒弟中有3人取得工程师职称,2人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李方超,西卓煤矿通风区技术员,主要负责矿井“一通三防”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将所学知识全部转化为工作实践,科学破解制约矿井发展的难题。先后编制井下启封密闭排放瓦斯措施10余次,编制巷道贯通期间风流调整方案及安全技术措施20余次,确保每次巷道能够安全贯通,系统调整工作顺利实施;根据西卓煤矿采掘接续部署,及时调整优化通风系统,确保各掘进工作面局扇吸风量正常;完成掘进工作面各类传感器及喷雾安装位置“一卡通”、井下洒水软管喷头、自动隔爆固定装置、风门底部可调节式防漏风装置等多项创新项目,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人才强企战略,积极培育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高精尖人才,充分发挥他们在“传帮带”方面的领军作用。此次获得殊荣的两名技术人员,他们长期扎根公司生产技术和技能攻关一线,在科技创新、项目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表现突出、业绩优异,是煤炭产业工人的先进代表。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