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1月9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调度第一会议室进行今年第十九次集体学习。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牢记“三个务必”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观看专题片《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公司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以赴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公司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整体把握、深刻领悟,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准确掌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牢抓实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学用结合、学以促用,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着力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示范,奋力开创澄合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逐条逐项落实好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吸引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在全公司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加强学习,努力争当学习宣传贯彻的“排头兵”,以自己的表率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务求取得实效,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煤矿安全生产是能源保供的前提和基石,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公司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扎实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网,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中的隐患和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为公司全年各项工作顺利收官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