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0月9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调度第一会议室进行今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这次集体学习安排的主要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一部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文章《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上)第一部分《魂牵梦绕的地方》,《人民日报》文章《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就必须切实承担起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的历史使命,注重起决定性作用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同时,要全面、深刻、联系地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并用以指导工作实践。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中央八项规定成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作风建设的一张“金色名片”。党的十九大,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突出问题导向,以具体问题为切口,从小处着手、往深处抓实,充分体现了“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治理智慧,使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不仅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树立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的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就一定能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巩固作风建设来之不易的成果,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我们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必须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全力办好自己的事,锲而不舍实现既定目标。我们要为过去取得的成绩而骄傲和自豪,进而激发我们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