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6月22日,陕煤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聪、陕西煤业副总经理王联合一行来澄合,就人力资源“十四五”优化工作进行调研。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叶东生,副总经理吴兆军,人力资源部、财务资产部、生产技术部、机电动力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吴兆军从公司近三年安全生产经营情况、人力资源配置现状、矿井井下外委队伍和劳务派遣用工清退情况,以及对煤矿“十四五”人力资源优化的建议、公司“十四五”人力资源优化工作方案和需要集团公司协调支持的事项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双方分别结合澄合实际,针对各矿井具体情况,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与讨论。


李聪在讲话中对公司下一步人力资源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扎实开展人力资源优化工作,严格按照核定标准,进一步制定公司的编制方案,优化组织机构和人员配置,提高全员劳动效率,提升管理水平。二是要加快“四化”建设,通过引进先进装备和工艺实现减人提效,做好采掘接续规划,按期有序完成井下外委掘进队伍清退工作。三是要严格控制机关人员数量,地面辅助单位用人要体现精干高效;要严格管控各单位工资总额,通过减人提效实现全员劳动效率逐年递增。四是要在保持职工工资整体平衡的情况下,优化工资结构,向关键岗位和骨干人才倾斜,不断完善差异化薪酬管理体系,激励员工提升岗位技能价值,大力培养高、精、尖技术人才。


叶东生在座谈中对李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一直以来对澄合各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劳动用工管理,全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人力资源保障。


6月23日上午,陕煤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聪、陕西煤业副总经理王联合一行在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马哲俊陪同下,前往澄合职工培训中心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培训中心就目前培训中心的经营模式、硬件设施及人员结构、培训运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李聪等人实地参观了培训中心实操大楼。

调研中,李聪对培训中心勇闯市场,勇于探索与合作的干劲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培训中心的发展,他指出要牢固树立服务集团、质量至上的办学理念,澄合职工培训中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坚定信心,勇闯市场,充分利用国家二级安全培训基地的资源优势,继续扩大培训规模,努力将品牌做大做强,打造成集团的一流培训基地。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