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6月7日一大早,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叶东生带着协调解决矿井发展存在的困难和突出问题的目的深入山阳煤矿公司,现场调研安全环保、生产保供、经营管理、“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叶东生首先听取了该公司1—5月份生产经营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的专题汇报。对山阳煤矿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迎难而上、解题破难的务实作风表示肯定,对各级管理干部担当进取、勇创一流、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和该公司面对复杂地质条件下的困难和问题永不言弃、勇于拼搏、敢于突破的奋进精神表示赞扬。


叶东生希望,山阳煤矿公司干部职工能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抓住市场机遇,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斗志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尽心尽力做好当下的事、做好自己的事,充分发挥山阳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示山阳新形象、新风采、新作为和新担当,为公司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夯基筑本、保驾护航。

为确保今年后七个月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叶东生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全年目标不放松。要树立对行业、对企业发展的信心,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党建引领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为全年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不放松。要正视问题和不足,持续补短板、强弱项,着力破解瓶颈难题,把山阳的品牌树起来。三要坚持品牌导向,紧盯创新管理不放松。要充分发挥管理、党建等优势,苦练基本功,在创新发展中增强公司竞争力,不断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围绕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叶东生要求,要坚持学史力行,以办实事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做实做好企业安全发展、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实事,牢牢把握安全这个前提和基础,以陕煤集团“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为依托,深入开展“人、机、环、管”四个方面的大排查,阻断致险因素,筑牢矿井安全发展基础;要始终把生产接续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调整优化采掘接续、加快快速掘进系统安装进度,夯实矿井持续发展根基;要在安全发展、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建立安全、智能、绿色、高效、人文矿井,通过“四化建设”提高装备管理水平,实现减人提效、降本增效,助力矿井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让干部职工在企业发展中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叶东生最后希望,该公司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心、明晰思路、突出重点,把要做的事情规划好、安排好、落实好,明确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成效,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干部职工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抓落实,努力破解困局,为澄合“11571”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山阳力量。

公司安全监察部、综合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