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6月2日,公司在调度第一会议室召开“德润澄合”家风建设安排部署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运龙出席并讲话。公司纪委、工会、新闻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就扎实开展好家风建设工作,杨运龙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广泛凝聚树好家风的思想共识。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开展“德润澄合”家风建设,持续深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牢牢抓住家风建设的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家风建设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德润澄合”家风建设主题,抓牢“干部带头示范”关键,抓准“影响家风建设”问题,筑牢家风防线。三是充分发挥有关方面的职能作用,切实保证家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开展家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职能部门的组织指导作用、新闻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上下联动、点面结合,不断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广泛性和创新性;要着力探索家风建设融入机制,创新家风建设教育机制,健全家风建设监督机制,切实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谱写公司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公司纪委副书记朱洲锋就“德润澄合”家风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纪委宣教室工作人员就“德润澄合”家风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山阳煤矿公司、董矿分公司、铁运分公司、实业公司纪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悉,“德润澄合”家风建设以“德润澄合清风爽 莲韵家风沁心田”为主题,于5月份启动,面向全公司开展,重点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活动重点围绕“立家风、践家风、书家风、议家风、诵家风、扬家风”等六个方面,开展家风家教系列宣教、“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廉内助”座谈会、“清风寄家书,寻找传家宝”主题征文等特色活动,充分鼓励和调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庭积极参与。同时,公司还成立了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为组长,公司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三室主任、工会副主席、新闻中心主任为副组长,公司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全力确保“德润澄合”家风建设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薛双娟)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