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加快推进澄合“11571”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早日实现。继5月18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叶东生为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深入各自党建联系点,围绕百年党史开展专题宣讲,同党员群众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


直属机关 电力分公司


西卓煤矿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卫建宏分别深入电力分公司、西卓煤矿、直属机关为广大党员干部讲党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宣讲会上,卫建宏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目的、内在要求及重大意义作了全面诠释,重点围绕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进行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正确的党史观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用党的百年历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扎实干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李鹏 吴康凯)


山阳煤矿公司


合阳公司


煤机公司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世龙先后深入山阳煤矿公司、合阳公司、煤机公司进行党史知识专题宣讲暨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宣讲会上,邓世龙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讲解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广大党员干部送上了丰盛的“政治大餐”。邓世龙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发展脉络,深入理解掌握“六个进一步”的使命要求,始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筑牢“学”的基础;学史增信,确立“进”的基调;学史崇德,把握“实”的方向;学史力行,积蓄“干”的动能,进一步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航标与行动指南。(郭昳瑶 张金涛 于珍锐 徐玉倩)


物资供销分公司


销售分公司


多经公司

物资供销分公司、销售分公司、多经公司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运龙从“追寻中央纪律检查机构的历史沿革足迹,牢记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聚焦‘学党史开新局’、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纪检监察史。聚焦“学党史开新局”,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杨运龙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积极履责,切实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筑牢忠诚卫士的思想根基;二是突出重点,忠诚履责,进一步压紧夯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澄合“11571”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顺利实现;三是不忘初心,严格履责,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昂扬奋进的姿态,为澄合高质量发展矢志不渝奋斗,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吴鹏程 薛双娟 程琳)


百良公司


王村斜井


华宇公司


王村煤矿

百良公司、王村斜井、华宇公司、王村煤矿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朝阳结合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分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与要求,并为广大党员推荐党史学习书籍,希望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指导工作实践。刘朝阳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在各自岗位上积极作为,履职尽责;要攻坚克难,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勇于革新,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手段,大力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勤奋务实,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办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杜海波 柴柳强 李开华 赵晓燕)


董东煤业公司


救护大队

公司副总经理吴兆军先后深入董东煤业公司、救护大队、二矿分公司开展党史知识专题宣讲。宣讲中,吴兆军紧扣百年党史的精彩华章和宝贵经验,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等方面,用鲜明的观点、大量的史实,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目的等一系列问题,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政治理论课。就深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吴兆军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史学习学深悟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郭振玺 肖鹏辉)


实业公司


铁运分公司

实业公司、铁运分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弥文龙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朴实的情感,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工作重点。弥文龙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岗位职责和推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认真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徐钰 王伟)

宣讲结束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还与干部职工亲切座谈,现场调研指导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征集大家的意见建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认真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制定可行方案及保障措施,高质量、高成效完成职工群众所想所盼的急事难事,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办实事,让职工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找到自身融入企业的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