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控风险 除隐患 保平安

为“庆七一、迎全运”提供澄合保障

公司举行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启动仪式暨6月份安委会办公会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陕西省也即将迎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扎实做好矿区安全环保稳定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5月31日,公司在调度第一会议室召开“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启动仪式暨6月份安委会办公会议,安排部署“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百日生态保卫大行动”具体工作和六月份“双过半”目标任务,为“庆七一、迎全运”创造安全稳定的矿区环境。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陕煤集团“庆七一、迎全运”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启动大会精神,以及陕煤集团《“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方案和大排查大整治百日生态保卫大行动方案》,对公司落实这两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随后,与会人员高举右拳,庄严肃穆地进行安全宣誓,并在印有“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字样的条幅上郑重写下安全寄语并签名。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叶东生在讲话中指出,五月份,公司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氛围愈发浓厚;公司安全生产实现良性发展,生产经营得到稳步提升,各级干部作风更加务实,广大干部职工学史力行的自觉性,办实事、开新局的主动性更加强劲;王村斜井煤炭地下气化项目、西卓煤矿外运项目、陕渝陕赣跨省能源战略合作均取得新突破、新进展;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党员干部来澄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下基层、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把绿色矿山建设的标准和要求送到澄合,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就扎实开展好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叶东生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企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谱新篇、立新功。公司干部职工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环境和态势,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和荣誉,牢固树立“讲安全环保就是讲政治、就是抓大事,抓安全环保就是抓生产力、抓发展力、抓和谐力”的理念,力戒形式主义、作风漂浮、盲目乐观,时刻警钟长鸣、如履薄冰、责任扛肩,尽心尽力干好当下的事,要以“在岗1分钟,敬业60秒、奋斗60秒、奉献60秒”的奋进状态,时刻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要提高治理能力,增强法治意识、“红线”意识,确保企业长治久安、健康发展。各级管理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和近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印发的《矿山重大隐患调查处理办法(试行)》通知精神,突出超前预防和系统治理,倒逼管理提升、全员素质提升、治理能力提升,实现安全管理地面井下全覆盖、系统环节全覆盖、干部职工全覆盖。

三是要提素质、夯基础,苦练基本功;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全员排查治理水平。公司干部职工要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在日常、做在细节,紧盯隐患排查与综合治理、紧盯现场管理、紧盯薄弱环节、紧盯重要时段、紧盯关键岗位、紧盯管理上的漏洞和技术上的缺陷,持续抓好全员素质提升。

四是要提高企业软实力、竞争力,增强落实力、执行力,把澄合品牌持续树起来。要以陕煤集团“奋进者文化”理念为引领,在战略合作中践行“眼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经济利益服从诚信红利”的“诚信文化”,在推动企业发展中践行“感恩企业一路走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的“感恩文化”,大力弘扬澄合人“说到做到,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抓管理、抓作风,抓落实、抓执行,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用心用情用力把澄合品牌持续树起来,作风执行力持续强起来。

叶东生强调,进入六月份煤炭市场黄金期,各单位要坚定信心,干好当下每一件事,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阶段目标,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总结发扬经验做法,整改补齐问题短板,牢固树立“效益决定收入、业绩决定升迁”的干事创业导向,牢牢把握安全环保大前提,持续攻坚产能释放,勇创一流结硕果,追求卓越启新程。

会上,各分管领导围绕“四化建设”、科技创新、项目推进、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提出明确要求。机电动力部、地质测量部负责人就安全重点工作“专人专盯”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会议随机抽取山阳煤矿公司负责人围绕安全专项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还通报了西卓煤矿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公司煤矿安全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安全履职考核、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及民爆物品专项检查结果。

在家的公司领导、副总,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公司所属各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