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3月25日,从陕煤集团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上获悉,公司荣获集团公司2020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先进单位”三项荣誉;公司党务干部黄磊、薛双娟、赵倩分别被评为“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和 “优秀通讯员”;公司推荐的稿件《弄潮儿煤海著华章——记全国劳动模范、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综采队队长蒙天朝》被评为“陕煤好新闻”。



2020年,公司党委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理论武装学习、意识形态管控、企业文化建设、爱国爱企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齐抓共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融入党的事业和企业改革发展大局,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保障。

在新闻宣传工作方面,公司党委始终把稳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澄合电视台、澄合网、澄合微信平台、澄合矿工报“四手联奏”,先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公司“一主三配套”产业格局,精心谋划专版专题制作,加强对外宣传,在更广阔的范围内传播澄合好声音,讲述澄合好故事,展现企业好形象。此次获奖稿件《弄潮儿煤海著华章——记全国劳动模范、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综采队队长蒙天朝》先后在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中国煤炭报》《陕西工人报》等主流媒体刊登。2020年,公司在集团各类媒体发稿629篇,在中央媒体和省部级以上媒体刊登稿件452篇,其中,9篇稿件荣登集团网点击率排名前十榜单,4篇报道被评为集团公司网站优秀稿件,2篇稿件被评为集团微信平台优秀稿件。在中国煤炭新闻奖评选活动中,1件作品荣获一等奖,3件作品荣获三等奖。在“陕煤好故事、一线好新闻”评选活动中,2件作品荣获二等奖,1件作品荣获三等奖,3件作品被评为优秀奖,公司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切实树立了公司良好形象,扩大了知名度。


为全力打造优秀宣传队伍,新闻中心探索实施“3+X”培训模式,利用部门周例会、通讯员季度例会、通讯员培训班等时间,开展业务培训,对新闻中心从业人员及各基层通讯员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新闻宣传队伍整体素质。为全面优化公司党务干部队伍结构,公司党群工作部联合新闻中心创建“党务工作者孵化站”,设立“新闻素材采编、通讯报道撰写、党务工作基础、公文写作提升”4个孵化站点,设置培训师8名,并建立互评打分机制,做到了因人而异、因材施教,不断提升了公司党务干部队伍战斗力。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2021年,公司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进一步坚定团结奋斗的主心骨,唱响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把握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主基调,坚决打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动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薛双娟 王源)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