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3月10日,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屈永利一行深入西卓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公司副总经理邓世龙,公司安全监察部、规划发展部、机电动力部、科技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会上,屈永利听取该矿科研项目、智能化矿井建设及工程进展等专题汇报,并对照图纸就下一步矿井灾害防治、智能化采掘工作面安装及矿井安全监管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屈永利对该矿矿井建设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结合矿井当前发展,他要求,各级管理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时刻把保障职工生命安全作放在首要位置,积极主动靠前履职,加大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矿井安全工作平稳发展;要规范外委队伍管理,健全安全保障措施,科学掌握灾害规律,拟定应对举措,重点加强顶板、放炮、防治水、揭煤、供电和提升运输管理,严抓工艺流程,严把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安全双达标;要统筹部署、精心组织,科学倒排建设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力争矿井早日建成投产;要优化施工方案,健全完善地面安防设施,精准定位人员与运输车辆,合理配备机构人员,严控工程建设成本;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制定符合自身特色的智能化建设方案,对标学习同行先进经验,及时引进采掘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提高装备水平和劳动工效,力争打造渭北智能化矿井新品牌。

邓世龙表示,西卓将严格按照检查标准进行逐项落实与整改,并以此为契机,在全公司开展自查,找出管理短板和技术缺失,不断提升矿井安全监管水平,力保矿井健康平稳发展。

随后,检查组深入井下掘进工作面和地面土建施工现场,就安全保障措施及安全基础资料进行逐项查阅。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