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2月16日,大年初五。陕西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昌带领明查暗访组一行深入董东煤业公司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干部职工,向大家送上了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先后对副井口、职工餐厅、副绞车房、兼职救护队训练场地进行了详细检查,了解了该公司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自查情况、设备检修维护情况等。随后,检查组分别对井下现场各环节、各区域及安全管理资料、台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张军昌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构建严密的责任体系、严格的法治措施、有效的体制机制,增强安全生产防范治理能力。二是要突出重点,一方面找准问题、坚持原则、严格执法,同时也要突出服务意识,有利于推进和促进问题解决,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三是要切实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行动,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精准施策,扎实推进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永明,副总经理吴兆军陪同检查。白永明表示,将持续深入推进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对全系统、各环节检查力度的再强化、再细化、再落实,全力整治“顽瘴痼疾”,着力构建起安全生产新发展格局。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