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最是情暖岁寒时,殷殷关怀暖人心。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困难职工的生活始终是陕煤集团领导最牵挂的事。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集团春节前夕集中开展的送温暖活动采取委托二级单位领导身临困难职工家中慰问的方式进行。2月3日,立春一大早,受陕煤集团董事、陕煤思创学院执行院长付战超委托,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叶东生来到困难职工王海洲、石长安家中慰问,把集团公司领导的关怀和新春祝福送到两个困难家庭。


困难职工王海洲本人患有心脏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妻子陈焕玲视网膜脱落,左眼失明,大儿子王联无劳动能力,小儿子王子琦于2019年考入大学,高额的学费和治疗费用,让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今年身体状况怎么样?”“家中的年货都备好了吗?”“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解决的?”在王海洲家中,叶东生与其全家促膝交谈,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孩子学习情况,鼓励他的小儿子要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不辜负家庭的期望;鼓励王海洲保持良好生活心态,相信在集团各级组织的关心帮扶下,一定能够渡过暂时的难关,迎来美好的生活。


一进石长安家门,叶东生与他亲切握手拉家常,询问身体治疗情况和医药费报销情况。当看到石长安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比去年好了许多,妻子张登芹也每天利用闲暇时间打烧饼补贴家用,叶东生感到十分欣慰。鼓励石长安困难只是暂时的,现在医学技术发达,相信在医生的精心治疗、组织的全力帮扶和家人的共同努力下,病情一定能够渐渐恢复越来越好,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

临行前,叶东生再次代表付战超向两个贫困家庭送上新春的祝福,祝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领导的牵挂和关怀温暖着困难职工的心。王海洲和石长安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一定会将领导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把自己的日子过好,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尽绵薄之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