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认真贯彻落实陕煤集团《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持续深化公司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工作,1月27日,公司在调度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方案》专家组评审会。


会议邀请陕煤股份公司安监部、渭南市发改委、渭南市应急管理局、渭南煤监局专家担任评委。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朝阳,副总经理吴兆军出席。公司生产技术部、安全监察部、机电动力部、通风管理部、地质测量部、人力资源部等相关部室负责人,公司所属各矿井单位安全工作分管领导以及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全监察部负责人对公司《2021年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方案》及“两个清单”相关内容做了详细汇报。评审组成员对公司安全集中攻坚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分别对攻坚方案、考核表及问题清单进行了充分讨论和科学论证,从专业角度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评审组要求,公司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根据评审意见,在规范指导思想、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考核标准要求、规范劳动用工、梳理问题清单,以及体现依法治安、科技兴安、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等方面结合实际进行补充完善,做到精准施策,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吴兆军对评审组针对方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要求各参会人员高度重视评审意见,坚持实事求是、不回避不隐瞒,严格按照评审要求认真修改完善,确保方案的可操作性。要精心组织,狠抓时间节点,确保方案修改和集中整治工作协调推进,通过集中攻坚安全管理彻底解决制约煤矿安全绿色高效发展的各种问题,补齐安全生产管理短板,堵塞技术管理漏洞,杜绝岗位操作陋习,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赵倩)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