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月5日,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信息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海军,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副总经理何文欣一行来到澄合,就双方技术合作推进事宜进行深度座谈交流。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叶东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永明,副总经理邓世龙,公司规划发展部、地质测量部、环保行政事务处、综合办公室等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叶东生对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长期以来在物探、防治水、环保、钻探等方面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一个月的重要时间节点,西安研究院一行到澄合座谈交流、指导工作,令我们倍感亲切,这充分体现了西安研究院对待工作的务实精神和双方合作的真诚相待。

围绕推动下一步技术合作,叶东生表示,双方要围绕智能矿山、透明矿山建设,以战略合作为指引,以深化交流为基础,以实现突破为核心,达到共赢共享共提升,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高度。澄合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最大的努力,力促双方合作开花结果。希望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在技术方面给予超前指导,确保技术先行,治理到位,为智能矿井建设保驾护航。同时,也祝愿双方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在透明矿山、智能矿山、智能探测、智能远程维护等方面合作催生新亮点、取得新成效。

白永明表示,自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合作更加紧密,希望西安研究院针对澄合渭北复杂地质条件这一特点,重点研究澄合当前亟需解决的地质透明化与煤质水平提升,超前探测,区域联防等技术问题,持续攻关王村斜井煤制气打钻,矿区防治水超前探测、智慧钻机、区域联防等瓶颈,力争做到方案最优、投资最省、效果最快,最终实现安全高效发展。同时,希望西安研究院支持澄合地方联合防治水实验室发展壮大,助力双方合作更上一层楼。

会上,王海军对澄合人“说了就要做,定了要就干”的昂扬斗志和奋进精神表示敬佩和感动。他指出,双方合作历史悠久、硕果累累,特别是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西卓煤矿防治水项目率先落地,为推动项目建设,澄合积极与地方政府协调相关事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开展,体现了双方强烈的合作意愿。下一步,西安研究院将以问题为导向,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把澄合期望的各项工程目标落到实处,以“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助力双方战略合作行稳致远,助力澄合“11571”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早日实现。

座谈中,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总工程师、物探研发中心主任程建远从地质构造的精细探测、隐蔽灾害的监测预警、智能开采的地质保障三部分,详细阐述了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近年来在煤矿安全高效智能开采地质保障方面的新技术、新装备、新应用。双方还就测量手段、监测系统、智能钻机等先进技术和科研课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