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01-01 16:06     作者:赵倩     来源:澄合网     【字体: 】     浏览次数:

极不平凡的2020年,连同成就辉煌的“十三五”即将走过。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崭新的“十四五”即将拉开大幕。

12月31日早,公司八届四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安全工作会在澄合宾馆二楼会议厅隆重召开。这既是一次回顾总结会、先进表彰会,更是一次展望未来的部署会、动员会。


一份答卷——澄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

隆冬时节,会场里暖意洋洋,一如过去五年澄合的发展,热气腾腾。

五年来,我们打赢了“去产能”“促改革”两场战役,发展根基更加牢固;五年来,我们促成了陕渝、陕赣两大跨省能源合作,市场布局更加优化;五年来,我们树立了响亮的澄合管理品牌,企业形象更加突显;五年来,我们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攻关成果,发展动能更加强劲;五年来,我们用情用心做好民生实事,职工幸福指数稳步提高;五年来,我们树立了诸多行业标杆典范,澄合力量澄合风采更加彰显……

跃然纸上的一串串数字、文字,回荡在会场的声音,见证了澄合不同寻常的五年。五年攻坚克难、五年砥砺前行,历史的脚步铿锵有力,辛勤的耕耘硕果喜人。如今盘点收获,让大家既幸福又骄傲,在与会代表中产生强烈共鸣。

大会对全国劳动模范、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年度安全先进集体与个人、技术状元、技术能手、“最美员工”等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奖励,授予董矿分公司“突出贡献企业”称号,同时,还表彰了公司首届12位“创新明星”。他们是顽强拼搏创造澄合生产掘进纪录的代表,是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生产效率的代表,是狠抓管理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代表,是舍小家顾大家拼命啃硬骨头、甘于奉献助人为乐的代表,他们是澄合的脊梁,更是澄合的未来,他们是澄合的主流,是新时代澄合最可爱的人。

一张蓝图——擘画澄合未来发展方向

“十四五”怎么干?明年的工作如何落实?这关乎澄合每一位干部职工,也是全体干部职工家属共同关心的问题。会上制定的“十四五”工作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内容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澄合接下来发展需要着重用力的地方。

以实现“11571”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为目标,直面煤炭行业发展面临的“三大机遇”和“三大难题”;

落实“七个明确”,锚定高质量发展航向;

做到“十四个坚持”,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践行“六个争做”,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

……

一个个部署,一项项举措,是励志图强的决心,是扬帆起航的号角。一项项规划,最终将分解成具体任务,在公司上下落地落细落实。

雷鸣般的掌声在会场上方回荡,这掌声,是身为澄合矿业人的骄傲,也是企业奔向美好前程的期望,更是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自信和铮铮誓言。

一个共识——美好蓝图要靠实干去实现

新蓝图擘画美好未来,新征程呼唤实干担当。美好的蓝图将在脚踏实地、拼搏奋进中变为现实。

“作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示范引领之星’上台领奖,我感到特别荣幸和激动。”山阳煤矿掘进一队党支部书记颜飞表示,将严格按照打造澄合党建“五新高地”目标要求,抓细抓实党支部建设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放大党建品牌效应,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安全生产中心。

“矿建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西卓煤矿工程部部长单宏辉说,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合理配置资源,科学组织施工,力争把西卓煤矿建设成为渭北复杂地质条件下智能化精准开采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矿井,为澄合“产能千万吨”目标的顺利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劳动模范、董矿分公司综采队队长蒙天朝表示:“我要充分发挥劳模表率和示范引领作用,坚守生产一线,加强安全管理,加大技术投入和创新力度,为实现澄合‘11571’战略目标再作新贡献!”

……

走出会场,代表们群情振奋,沉浸在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中。谈到具体执行,每位与会代表都铆足了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这些辉煌的成绩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凝聚合力,全力完成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好的业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赵倩)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