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持续打造坚强政治堡垒

——一论认真学习贯彻公司“四会”精神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在2022年度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2023年党建工作会、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推进会、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上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深化党建基础保障支持,持续打造坚强政治堡垒。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既是我们党重视基层工作的延续,也是新时代新征程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公司“四会”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政治堡垒。

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需要始终坚持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强基固本的基础路径。基层组织是党的“神经末梢”,处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要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探索运用“党委推动+部门督导+支部自查”的“三位一体”综合考评模式,进一步细化党建工作全链条负面清单,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责任考核,考对“主体”、考明“路径”、考出“效果”,着力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要持续深化澄合“12368”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体系建设,着眼新时代党建基础保障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制度保障、阵地保障、人员保障和经费保障,配齐配强基层党务干部,确保基层党组织有人干事、能办成事,着力打造坚强有力、战之能胜的“战斗堡垒”群,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

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需要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人才队伍。决胜产能千万吨目标,需要各条战线同志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需要干群一心、激发合力。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坚持“重党性、重能力、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定不移实施新一轮“十百千智慧人才”工程,着力为企业数智转型、产业结构调整选拔储备一批“高精尖缺”人才。要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畅通管理与技能人才职级并行双通道,鼓励职工学业务、练技能、强本领,强化全员绩效考核,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以薪酬分配杠杆激发人才价值创造的潜能。要对表对标开展实绩考核,对表现优异者表彰鼓励,对不适岗者作出调整,通过提高待遇留住人、健全机制吸引人、培育先进激励人,充分激发工作干劲,让各项工作干得好、干出彩。

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需要从基层职工需求出发,着力提升基层党建服务水平。基层党建好不好,要看职工群众满意不满意。我们要更加注重民意导向、问题导向,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下沉车间班组、煤海一线进行调查研究,密切掌握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大事小事、难事烦事、所忧所盼,提高站位、凝聚合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着力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良性互动持续密切、优化党群关系。基层干部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关键。“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千头万绪。要确保基层干部聚精会神不懈怠,就必须从基层工作实际出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完善考评体系和激励办法,严格规范监督检查,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为实干者赋能,充分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是党组织的细胞,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最终落脚点。我们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动摇,坚持党建统领,夯实基层基础,为决胜产能千万吨目标夯实政治堡垒。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