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09-07     作者:秦艺瑾     来源:澄合实业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周末休息,喜爱读书的我坐在书房里打开书柜,打开一本喜爱的书籍,静静地阅读起来。4岁的女儿也跑了过来,像模像样的翻起来她喜爱的儿童书籍,看着女儿认真的样子,我的思绪不由得回到了多年以前……

印象中的父亲总是书不离手,没事就在翻阅不同类型的书籍。记得我小时候,他曾给我讲过他的童年趣事。在我小时候,家里的经济条件一般,父母两人的工资也就刚够维持家里的开销,但热爱学习的父亲自费订阅了一本《诗刊》,每月邮递员把书送到家后,他陶醉在书中的幸福感让我们感觉是那么美好。受父亲的影响,我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家里的各类书籍,惟妙惟肖的小人书、浪漫唯美的诗集、厚重沧桑的史书……上学时,我最惬意的事情就是窝在阳台的一角,读着喜欢的书籍。父亲曾经告诉我:“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就是一种学习的态度,希望你在书中找到快乐。”

当然,还让我们颇感自豪的是,我们姐弟名字中的最后一个字都包含着“玉”的意思。这当然要归功于我的父亲,视我们为掌中宝的父亲,在为我们取名字时颇费了一番心思。我有时候在想,这与父亲曾经告诉我们的“书中自有颜如玉”一定有很大的关系。他为我们种下了一颗幸福的种子,我把它传给了孩子,在孩子读书时我仿佛找到了父亲的影子。

琐碎的日常生活中,不是每个人都能在漫长的历史的长河中留下惊鸿的一瞥,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名人一样在耀眼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魅力。生活从来不是一帆风顺,太久的顺利会让人忘记幸福的滋味。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无数的欲望和梦想。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脱颖而出,成为杰出的佼佼者。殊不知,太单一的命运即便是顺畅,也一样让人没有机会触摸幸福。正是成功与失败、欢乐与痛苦,让我们认识了幸福,体验到幸福,并开始感谢生活的曲折和其中所孕育的幸福感受。

在生活中,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善待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在工作时,用一颗敬业的心去对待所工作的岗位,你就会获得更多得尊重,创造更多的价值,就能自然享受体面的工作,快乐生活带来的愉悦。这样一来,即使是在暂时的失败和挫折面前,也能坦然的笑对人生。对我而言,最想做的就是,做个书香女人,静待幸福花开。

分享给好友阅读: